日經新冠復甦指數 我掉至83名
2021-07-13 01:27 聯合報 / 編譯李京倫/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發布各國擺脫新冠疫情復甦情況的「日經新冠復甦指數」顯示,截至六月底,台灣在全球一百廿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八十三,意味距離復甦相對遙遠,原因包括疫苗接種進度緩慢。

日經新冠復甦指數是由日本經濟新聞社根據專家意見製作而成,每月底為全球一百廿個國家和地區排名,評分指標涵蓋疫情抑制情況、疫苗接種進度、放寬出行限制等三大項,之下又分為單位人口感染數、接種率、谷歌發布的人員出行數據等九個小指標。排名愈前面表示國家或地區愈接近復甦。

日經指出,台灣和越南的共同點是疫苗接種遲緩,先前透過限制個人行動和企業活動控制疫情,結果在疫苗採購方面「陷於被動」,截至六月底,台灣只有百分之八民眾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越南為百分之四,「大幅低於世界平均水平」。

日經報導,二○二○年十二月底的指數排名,越南、中國大陸和台灣曾高居前三名,但到今年六月底,台灣降至第八十三位,越南降至第一百位,大陸則排名第一。

亞洲國家中除了大陸之外,名次最高的是新加坡,排名第十二,之後依次是排名第廿的香港,排名四十三的日本,四十八名南韓等。台灣排名還輸給巴基斯坦(五十五名)、寮國(六十六名)、蒙古(六十九名)和印度(七十七名)。

六月底名列前茅的多半是歐洲國家,二至五名依次是馬爾他、波蘭、義大利和奧地利。美國排第廿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