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從1億人口被屠到只剩80萬人,印第安人是怎麼被美國白人種族滅絕的?
這張照片拍攝於1892年的墨西哥,記錄了一名印第安塔拉烏馬拉族女孩,作為奴隸被販賣的過程。
只見她被裝在麻袋裡,兩名白人男子將其架起撐重,最終價格就是由她的體重決定的。
而這一年,北美大地上的印第安人只剩下幾十萬了。
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號滿載著102名英國青腳屠到達美洲。
那年冬天,他們飢寒交迫,即將餓死。
是當地的印第安人送來了生活必需品,還教他們怎麼種植狩獵,才讓這些暗薩人活了下來。
而西方的感恩節,最初也是為了紀念這一事件。
可印第安人怎麼也沒想到,這些暗薩人竟然恩將仇保。
隨著美國的獨立,北美上的白人越來越多。
為了爭奪資源,他們開始掠奪印第安人的土地。
此舉遭到了原住民的激烈反抗。
因此,1814年,美國政府頒布法令,每人上繳一個印第安人的頭皮。
直接獎勵50到100美元。
其中,12歲以上的印第安男性頭皮可得100美元。
12歲以下幼兒及兒童可得50美元。
這就是臭名昭著的獵頭曆。
除此之外,美國軍隊還發動1000多次軍事行動,將大大小小的印第安部落土屋路帶進。
同時,為了斷絕印第安人的食物來源,他們將7000萬頭美洲野牛屠殺到只剩1100頭。
在這一持續百年的種族滅絕政策下,到了1890年,有記錄可查的印第安人只剩下38萬。
其中,不少人還帶有白人基因。
由於數量過於稀少,這些印第安人被分散驅趕到了生活環境惡劣的保留地中,幾乎讓他們自生自滅。
可笑的是,如今的美國人還自取人權位置,卻不知道這塊牌子之下埋藏的是無數的森森白骨。
近 31 日
6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