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且看蒼天饒過誰,當美國二戰以後洋洋得意的,肆意妄為的篡改著自己的國家誕生史 ,塗脂抹粉般的在世界上充當著所謂的具有“普世價值”的引領者的時候,他們的船堅砲利何曾停止過在他國的蹂躪。而扯去一個神聖的名詞“感恩”背後,那是多麼血淋淋的過往。 。 。 】

美國人民,正在進行一場轟轟烈烈的“破四舊”運動。
他們發現,原來歷史上的美國先賢,不是奴隸販子,就是奴隸主,不是種族主義者,就是劊子手,眾神之殿裏數過去,居然沒有幾個好東西。
於是該推倒的推倒,該“斬首”的“斬首”,該焚燒的焚燒。
特朗普同志幾年前就說過:“那個太祖爺華盛頓,不就是大奴隸主嘛?那個開國元勳杰斐遜,不也是個大奴隸主嘛?”
特朗普同志真是給美國的人民群眾指了條明路啊,這不,6月15日,美國開國元勳、國父之一、《獨立宣言》的起草者托馬斯.杰斐遜的雕像,就被反種族歧視的遊行群眾推倒了。

杰斐遜當年在我們的高中文學讀本里,都是大名鼎鼎的正面人物,因為他有一句感動世界的名言,叫做在“人皆生而平等”,我也是長大後讀書才知道,杰斐遜老爺家,畜養了600名奴隸。 1807年8月杰斐遜給戰爭部長亨利.迪​​班的信中說:“只要我們對印第安人部落舉起斧頭,那在其被滅絕或被驅趕到密西西比以外的地方之前就決不放下斧頭來。”
美國國父華盛頓,在中國小學讀本上,曾是著名的“落櫻神斧”,一直是光芒萬丈的存在,但他可是一個親自指導軍隊怎麼屠殺印第安人、剝印第安人皮的“長者”, 1779年,他在指示約翰.塞列文少將攻打易洛魁部落時說:“在所有印第安人居留地被有效摧毀前不要聽取任何和平的建議”。 1783年,這位總司令還這樣描述如何從印第安人身上剝皮:“從臀部往下剝皮,這樣可以製作出高的或可以併腿而長的長筒靴來。”

歷史書上解放黑奴的林肯,林肯紀念堂裏高高坐在寶座上的那位,1862年8月22日,在給《紐約論壇報》編輯格瑞萊的信中,林肯寫道:“我的最高目標是拯救聯邦,既不是保存奴隸制度,亦非摧毀奴隸制度。如果不解放一個奴隸就能保存聯邦,我就一個不解放;如果解放全部奴隸就能保存聯邦,我就全部解放;如果解放一部分奴隸,不解放其他奴隸就能保存聯邦,我也照辦。”講白了,所謂的南北戰爭,根本不是為了解放黑奴,而是為了國家的統一,只要南方奴隸主不造反,林肯也不會管你養奴隸的破事。

按照現在的標準,林肯也是個徹頭徹尾的種族主義者,1858年,在他和史蒂芬·道格拉斯的第四次辯論中,他宣稱:“我願意說,我現在、過去都不曾以任何方式促成黑種人和白種人的社會與政治平等地位。我現在、過去也不曾贊成黑人投票和做陪審員,不贊成他們擔任公職,不贊成他們與白人通婚;除此之外,我還願意說白種人和黑種人之間存在著身體上的差別,我相信這種差別將永遠禁止這兩個種族在社會與政治平等的條件下生活在一起。正因為他們不能如此生活,在他們和我們仍然在一起的時候,則必有地位上的優劣之別,我和其他人同樣贊成把優等地位指派給白種人。”

諸位,美國真的沒有你們想像中那麼文明開化,實際上,直到1910年,美國人才停止大規模剝印第安人頭皮。直到1916年,美國還在搞萬人燒烤黑人大會,這都是真實的歷史。所以,美利堅根本不是什麼“屠龍的勇士變成惡龍”,它生來就是一條惡龍。
所以,現在美國人民開始推倒他們“國父”的雕像,證明美國人民開始正視自己的歷史,而不是像他們的學者、政客一樣裝鴕鳥,當縮頭烏龜。

這是好事啊,說明美國人民開始認識到,他們的祖上未必那麼光輝,他們的先賢身上都有原罪,髒得很,亞美利加建國至今,除了那隻白頭海鵰,只怕貓貓狗狗都不太乾淨。

大家不要小看美國人民,不要覺得他們推倒雕像沒有什麼用,因為推翻的不只是雕像,更是這個國家的合法性,

國家實力有軟實力和硬實力,硬實力包括科技、軍事、金融;國家的歷史、榮譽、自豪感,則是軟實力。對於超級大國來說,軟實力非常重要,軟實力部分一旦崩塌,國家認同出現問題,人民開始重新構建解讀歷史,即便硬實力部分依舊強大,國家也有土崩瓦解的危險(以蘇聯爲代表)。

許多美國人不但不了解世界,對自己的歷史也不太了解,他們可能並不知道他們來到北美洲的時候都做了些什麼。
舉個例子,美國人民前幾天把哥倫布雕像的腦袋砍掉了。

世界史上的哥倫布是個英雄,發現新大陸,開啟大航海時代。
但哥倫布是個什麼好東西嗎?新大陸需要他發現嗎?印第安人在美洲生活了幾萬年,怎麼新大陸就成他發現了的了?這是完全的“西方中心論”視角。
他給美洲帶來了什麼?屠殺、奴役、強姦、無窮無盡的暴力,殖民者“從不把捅上印第安人十幾、二十幾刀,或是從他們身上拉下幾片肉來一試刀刃的快利,當作一回事。”
為了震懾印第安人,哥倫布不僅下令斬首印第安人領袖,還公開割下當地人的耳朵。在海地島,哥倫布就抓捕了1000多名當地人,600人留在當地當西班牙人的奴隸,500人被送到西班牙當奴隸。這500人中,200人在海上喪生,然後被西班牙殖民者扔進了大西洋。在當時的殘暴統治下,約有5萬印第安人選擇了慘烈的自殺。大量9歲-10歲的印第安女孩被賣作性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1492年,僅在海地島,當時約有30萬印第安人;1494-1496年,10萬人死亡;到1508年,因屠殺和逃離,當地人口銳減到6萬;到1548年,只有500人了。
“所有14歲以上的印第安人,必須在三個月內交出定數量的黃金,每個人在交完之後,要在脖子上套上一個銅圈,作為完成任務的標記。凡脖子上沒有銅圈的,將被剁去雙手,直至失血過多而死。”
“隨著黃金被搜刮得越來越少,於是,可供役使的印第安人在西班牙人眼里便成了巨大的財富。這些被抓來的印第安人被當作奴隸在莊園裡勞作,這就是後來所稱的“監護制”。他們的勞動強度超出了常人忍受的範圍,結果導致數以萬計的人死亡。”  
“哥倫布大規模抓捕和運送印第安人作奴,用恐怖凌虐的手法統治當地,將新生兒丟去餵狗,或是當面抓起孩子砸到岩石上,光是伊斯帕尼奧拉島就有兩萬人被殺,在哥倫布殘酷的治理手段下,印第安人經常會集體自殺,甚至殺掉自己的孩子。”

在哥倫布的航海日記中,他愉快地記錄說:“就像買賣莊稼一樣,100個西班牙幣就能買到一個美人兒,這種買賣非常普遍,有無數商人求購姑娘,特別是那些九至十歲的小美人兒們供不應求。”
他的船員日記中也寫道:“來自加勒比的女孩兒,當她全力反抗時,就被哥倫布無情地痛打並強姦。”
“我抓了一個漂亮女人,哥倫布給了我,她全身赤裸,我很高興地想讓她滿足我,她反抗,用指甲抓我。我拿起繩子抽打她,她發出了難以置信的尖叫,你不會相信你的耳朵的,最終,我們……”
對於這樣一個手上沾滿無數印第安人鮮血的人渣殖民者劊子手,2020年理性、客觀的美國人民,砍掉他雕像的腦袋,很過分嗎?為了正義,把他挫骨揚灰都不過分好不好。
但白人海盜在全世界造的孽可不止這一點,造孽的也不止哥倫布一人,我建議美國人民、歐洲人民都把自己的開國元勳、祖上先賢的檔案翻一翻,看看他們是不是那麼乾淨,他們的的財富和成功是不是理所當然,他們的雕像是不是建立在罪惡和鮮血之上。
北美殖民者以人口販賣、罪惡的三角貿易、血腥屠殺完成了原始積累,又通過獨立戰爭和宗主國斷絕了關係,在英國都廢除了奴隸制的情況下,他們依舊喪心病狂奴役黑人。後來他們因為分贓不均發動了南北戰爭,北方工業資本家為了掠奪南方的生產資料和勞動力,在戰爭中無所不用其極,在亞特蘭大、威克斯堡焚燒屠城、一路“三光政策”,如今共和黨、民主黨的祖師爺們,哪一個不是滿手鮮血,製造了無數冤魂?

看過電影《黃飛鴻》的都知道,北美殖民者在中國大規模誘騙、綁架、販賣華工,把他們販賣到北美修鐵路、開礦山,名曰“販豬仔”,本質上和奴隸貿易沒有任何區別。著名的太平洋鐵路,號稱每一塊枕木下都有一具華工的屍骨。但是華工的犧牲並沒有換來他們的尊重,反而導致了“黃禍論”的盛行,他們開始公開驅逐、毆打、甚至虐殺華人,暴力摧毀華人社區,種族歧視和種族暴力,一直持續到今日。
但這些罄竹難書的罪行,在全世界範圍內,卻很少有人提及,歷史也是避重就輕,只講美利堅光輝的一面,對它的黑暗史三緘其口。更有各國買辦文人為其粉飾太平,搖旗吶喊,鼓吹成人類燈塔。
今天,終於情況開始改變了,美國人開始自己認識到自己祖上不干淨了。

東晉的晉明帝聽王導講歷史,講到他們司馬家發家時弒君、篡位、欺負孤兒寡母,以及乾的所有齷齪事時,晉明帝羞憤難當,把臉貼到床上,說:“我家祖上如果真的這麼齷齪,這國祚還能長遠嗎?”
當人民反思這個民族是不是有原罪的時候,文藝復興和思想啟蒙才會真正到來,當他們看到國旗感到臉紅,聽到國歌感到羞恥,看到總統山就很憤怒,這個世界就正常了。
建議美國人民開始寫書,出紀錄片,名字就叫《海殤》,或者叫《醜陋的美國人》。
(正文來自公眾號:申鵬/平原公子)

(結語:美國的光環多數由好萊塢製造,而神話後的美國故事,就如馬克思所說的那樣:資本來到世界,從頭到腳滴著血和骯髒的東西)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原文來自中國社群網站微博的貼文。美國並非近日才開始正視自己的歷史,只是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後,有更多群眾開始呼籲轉型正義、建立問責制度及警務改革,且此波抗議種族歧視的行動,不僅影響到美國,全球亦有多處響應。

1. 「轉型正義」須經漫長的社會歷程,長久以來美國歷史學家及民權團體,便不停強調許多歷史人物的雕像表徵了「白人至上主義」及種族主義的歷史。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後,美國有至少22個城市已拆除或批准拆除此些雕像,英國、比利時等地抗議種族歧視的群眾,也紛紛有「推倒種族主義者雕像」的行動。

2. 訊息中提到1916年的「萬人燒烤黑人大會」,為發生在德州的一場私刑事件,當時全美各地的報紙都對之表示譴責,「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也對此展開調查,並發表深度報告、融入反私刑運動的宣傳。該協會創辦於1909年,持續倡議消除種族歧視、消除針對非裔美國人的暴力行為至今。

不同意見出處

【圖輯】是偉人還是種族主義者?響應佛洛伊德之死,英國、美國多州推倒雕像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6167

Here's where Confederate statues and memorials have been removed in the US
https://abcnews.go.com/US/confederate-statues-memorials-removed-us/story?id=71200382

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美國需要轉型正義 No Justice, No Peace: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Needs Transitional Justice
http://opiniojuris.org/2020/06/05/no-justice-no-peace-the-united-states-of-america-needs-transitional-justice/

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如何對抗私刑–通過使用種族主義者自己的照片對付他們
How the NAACP fought lynching  – by using the racists' own pictures against them
https://www.theguardian.com/us-news/2018/apr/27/lynching-naacp-photographs-waco-texas-campaign

【圖輯】是偉人還是種族主義者?響應佛洛伊德之死,英國、美國多州推倒雕像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美國黑人佛洛伊德遭警方壓頸致死,引發美國多州、歐洲各國反種族歧視抗議,示威中,不少「偉人」雕像被群眾推倒。英國布里斯托就有示威者推倒了17世紀商人科爾斯頓的銅像,科爾斯頓既是慈善家,也曾是奴隸商人。 標籤: 種族主義, 佛洛伊德, 奴隸商人, 示威, 抗議, 黑人, 遊行, 種族, 美國, 英國, 倫敦, 比利時, 雕像, 邱吉爾, 林肯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361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