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蔡英文說2024之後就沒有她的事了,這種自私獨斷讓台灣沉淪的發言,連蛇鼠一窩的李遠哲都說,民進黨執政之後腐化的速度比過去還要更快。
李遠哲痛批蔡英文上任之後,台灣的社會並沒有變得比較好,更爆料過去和蔡英文總統在討論溫室氣體排放的時候,蔡英文直接說2024以後就不是她的事情了。
這種自私獨斷沒有遠見,而且一點都不替百姓著想的發言意外嗎?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蔡英文就六年讀稿機的表現,尤其是地震的時候都還在讀稿,就是在告訴台灣人民你要自立自強、自主應變跟不要太不滿。
李遠哲說自己沒有辦法和蔡英文溝通,但台灣百姓的遭遇比李遠哲更慘,因為整個執政黨都裝聾作啞,民進黨只顧自己的利益,不用說溝通,連聽百姓有多苦都不願意。
這樣的台灣會快速成了意外嗎?一點都不意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政治假訊息及陰謀論,內容大多混淆時事及政治陰謀論進行誤導視聽,利用網紅、特定政治人士運用抖音(TikTok)散佈不實訊息,目的為意圖影響民眾對特定政黨及候選人觀感(目標為桃園市長選舉),配合境外(中國)在台干預選舉等惡意行為。民眾如發現可疑訊息,先查證及確認訊息散佈目的與動機,勿散佈及轉傳假訊息。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影片引述李遠哲的相關說法, 指總統「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讓李遠哲為此擔憂。總統府對此表示,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總統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

蔡總統不只一次強調過,能源轉型要繼續、產業轉型要加速、生活轉型要啟動、社會轉型要公正,政府在規劃相關路徑及措施時,都含括了李遠哲所提及的範圍。而各部會也都陸續提出具體政策方案。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91677

李遠哲批蔡英文能源政策 總統府駁斥「說話有落差」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表示,與總統蔡英文談2025非核家園,總統指「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讓李遠哲為此擔憂。總統府今(12)日對此表示,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總統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1916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