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傳:
趙少康傳真:蔡英文變朴槿惠(趙少康)
2016/12/02 9028


李登輝警告蔡英文不要變成朴槿惠,蔡英文應該戒慎恐懼、引以為鑑。李登輝為什麼要這麼講不得而知,薑是老的辣,他的比喻有他的道理。朴槿惠的民調曾高達近70%,但接連發生幾件大事顯示她的處事、應變令人失望而使她的民調直直落,終於在閨蜜崔順實醜聞曝光後,民意支持度掉到僅剩4%。


社會帶到破壞邊緣
蔡英文和朴槿惠都同樣極端相信身邊幕僚親信,都同樣是能力不足卻當上了總統,沒有當總統的能力卻當上了總統,不僅是她們個人的災難,更是國家的不幸。
蔡英文沒有經過領導訓練,一下子就要帶領整個國家,她也不知道總統權力這麼大,隨便一句話、一個動作、一個政策、一個立法,就會引爆社會的對立衝突。蔡英文的個性強硬固執,把行政院長變成人頭,每周一開的執政決策協調會議,百分百侵奪了行政院長的行政權。
蔡英文團隊做的很多決策,都讓人看不懂到底是為什麼,如10月19日換下原來她讚不絕口的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到現在已經一個半月了,秘書長職位還懸缺在那裡,秘書長是總統府的總管,既然還沒找到人接,為何急忙把林碧炤換掉?資政的公布也很奇怪,李遠哲說他看報才知,宋楚瑜說他看報都不知,彭明敏、高俊明堅辭不就,光一個簡單的資政名單,就有辦法搞得天下大亂。
一例一休、七天假、年金、黨產、福島五縣市核災食品、美豬、同志婚姻、降低罷免門檻……每一個議題都具有高度衝突性,把已經壓力很大的社會同時引爆,逼整個社會在狹窄的空間裡鬥得你死我活,對整個國家到底有什麼好處?當家不鬧事,蔡英文美其名的「改革」,沒有目標、沒有方案、沒有辦法,每個動作,都在撕裂這個社會,都在主動挑起衝突,很多議題實在沒必要這麼快強迫通過,不應把社會帶到破壞邊緣。蔡英文罵法官「有錢判生,沒錢判死」,打官司總有一造會輸,輸的一定不服,總統不能用市井流言來公開羞辱法官,蔡英文可要求廉政署大力抓法官貪污,但不可道聽塗說式的一竿子打翻2千多名法官,打垮法官就打垮了整個社會的正義防線。
方向不明處處分裂
蔡英文罵退將還要追回退休金,妳不辦孫中山誕辰150周年紀念,還怪退將到大陸參加紀念大會,當大會唱中共國歌時,你怎麼可能坐著不動?就算1989年兩岸還對立緊張時,時任財政部長的郭婉容率團參加在北京召開的第22屆亞銀年會,在大陸國家主席楊尚昆入場時,郭婉容未鼓掌但隨眾起立、奏大陸國歌時,郭雖抱胸,但也起立,這只是基本禮儀而已,跟認同無關。
蔡英文的領導方向不明確,領導權混亂,處處得罪,處處緊張、處處分裂,再這樣下去,社會大亂,國家人民會很慘。

(趙先生評論的一點也不假,請參考廣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每一個議題都具有高度衝突性,再這樣下去,社會大亂,國家人民會很慘的部分含有滑坡謬誤,因為缺乏合理的推論。

其他意見表示退役將領曾為國軍將領的一員,受國家栽培多年,應恪守捍衛國家主權和國格尊嚴的承諾。任何退將前往中國大陸參加任何活動,必須謹守份際、謹言慎行,更不可為中國官方的政治立場背書,而做出混淆國家認同的行徑。

不同意見出處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06/1155406/
修法嚴格限制退將赴中 民進黨:高度肯定支持

修法嚴格限制退將赴中 民進黨:高度肯定支持 | 蘋果日報

行政院會今拍板通過《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針對退離的政務人員、涉及機密公務員,登陸管制至少3年,若上將以上及兩岸、國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06/11554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