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回城時,與朋友們在火車站的月台上等車。他們用手機拍了一些團體照。這個男子也想替團體拍照。由於他站的位置無法拍攝全景,於是他不經意地靠近了有四萬伏特電纜的地方。
在他按下快門的時候,四萬伏特電壓瞬間通過閃光燈,透過他的指尖進入他的身體。一切發生得很快。他全身有50%燒燙傷,沒多久就去世了。
當我們使用手機時,這狀況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請大家千萬要多加警惕。以下幾點請大家特別留意。
4.不可在床上或木製家具上充電。5.不可在火車站或是其他有大量電流聚集的地方使用手機或以手機照相。
6.不可在雷雨中使用手機。如必須使用,則一定要遠離門窗。請將上述訊息轉發給你關心的人和那些關心你。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電能的傳遞需要媒介,鐵、金、銀、銅等導電體可以導電,在火車月台使用手機並不會導電。不可在火車站使用手機或用手機照相,是無稽之談。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96066

謠言終結站》拍照時高壓電會透過閃光燈電擊? 查核中心:錯誤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網路近日謠傳1則影片,影片內容為1名男子在火車月台上用手機拍照,不經意靠近四萬伏特電纜,當他按下快門時,四萬伏特電壓瞬間通過閃光燈,將男子電擊最終身亡。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採訪多位專家後指出,傳言為錯誤消息。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影片內容至少自2010年就在國外網路流傳,查無可靠新聞來源佐證。而針對傳言,台鐵電力科鄭科長表示,民眾不會因為在火車及月台上使用手機拍照而觸電,截至目前台灣也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960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