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手机,不可不慎!
这是个真实事件!
一位21岁的男子參加Amrawati 的研习旅游,回程时与朋友们在火车站的月台上等车。他们那时用手机拍了一些团体照。
这个男子也想替团体拍照,由于他站的位置无法拍攝全景,于是他不经意地靠近了有 40000 伏特电缆的地方。在他按下快门的当下,40000伏特电压瞬间透过闪光灯透过他的指尖、进入他的身体。
一切发生得很快。他全身有50% 烧燙伤,沒多久就去世了。
当我们使用手机时,这状况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请大家千万要多加警惕。
以下几点请大家特別留意:
1. 不可在加油站的加油枪附近使用手机;
2. 不可在开车时使用手机;
3. 不可在手机充电时接听电话,如必需接听,请一定要移除充电器;
4. 不可在床上或木制家具上充电;
4. 不可在火车站或是其他有大量电流聚集的地方使用手机或以手机照相;
5. 不可在雷雨中使用手机,如必須使用,则一定要远离门窗。
阅读完毕,请将上述讯息转发給你关心的人,和那些关心你的人。
生命可贵,切记,切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增加雷擊概率這樣的情況幾乎不存在。 手機的體積過小, 對於電阻變化的影響可謂微乎其微。 但在雷雨天氣時使用固定電話卻有著相當大的危險。 這是因為電話線將室外與室內連接到一起, 室外的物體與室內相比更容易被擊中。

資料佐證

http://ask.pansci.tw/下雨時真的不能在室外打行動電話嘛?/
下雨天不能打手機?

https://www.pushme.news/content/2207826.html
下雨天不能打手機?科技謠言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光線不能傳導電流,因此電流不可能透過相機閃光進入人體。但是請勿隨意靠近40000伏特電纜,否則確實很容易被電傷。

資料佐證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lectrical⋯_and_conductivity#Causes_of_conductivity
Electrical resistivity and conductivit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