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輻射半衰期30年,福島核食含量再低但是吃入人體中,可是一天24小時都在輻射身體打擊身體的細胞,至少300年的半衰期完成才會完全消除輻射。目前核輻射的安全標準完全是以短時間為主,而非365天分分秒秒不斷的攻擊人體細胞。
所以日本把核廢水倒入太平洋,讓海洋生物吸收核輻射物質。再把核廢土的輻射物質讓植物吸收,再把有輻射物質的食物分送到全世界,盡量把福島留存的核輻射物質送到全世界。

全球核廢料無處可去,變成核輻射食物,讓核廢料有了去處。未來人類癌症大量增加也沒有人會去追究。就像台灣肺癌大量增加也沒人去追究(煤電廠的大量增加)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人類癌症」與核廢水、核輻射食物並沒有直接關係,評估輻射物質對人體的實際風險,須考量人體暴露在輻射物質的種類、強度與時間。相較於其他放射性核種,氚水是較無害的放射性物質。排放水進入海洋是沒有問題。核廢水是否有經過妥善處理才是重點,持續的監管,以及監管制度是否完善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今天選擇了不處理,繼續貯存核廢水在核能電廠中,也無法保證再一百年、一千年之後,遇到地震和海嘯等天災時會不會造成更大的核輻射污染。或許要思考的是,若當今我們仍需要核能作為電力來源,建立核電廠的時候就更需要謹慎評估災害會造成的危害。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38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