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大家好,我是李懿。你知道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是哪一個嗎?
1.肝臟。2.腸子。3.肺臟。還是4.腎臟呢?
你答對了嗎?答案是2.腸子。
意外吧?原因是腸子包辦了70%的免疫細胞。
我們吃下去的東西,營養被腸道吸收,進入血液,但是病菌、病毒、髒東西也被吸收了,那怎麼辦?
這個時候,腸道的免疫細胞的防衛大軍就會集結。什麼巨石細胞、自然殺手細胞、T細胞、NK細胞,就開始吞噬病菌,在壞細胞上面打動,消滅敵人。
那怎麼樣才能增加腸道的免疫功能呢?那我們都知道,增加好菌。
我們常常聽人說,要補充益生菌。對一般人來講,健康的發酵食物,像是乳酪、泡菜、納豆、味噌、優酪乳、優格,都有很豐富的益生菌。
那我們有了益生菌,希望它在身體裡面增長繁殖啊,那我們要餵它們吃什麼呢?
有一個名詞,叫做益生植,那這主要是水溶性的膳食纖維。益生菌很愛吃。
那要怎麼補充這些益生植呢?像是全穀、根莖類的食物,各種蔬菜、水果啊,都可以讓這些腸道的益生菌,口好壯壯、健康又活潑。
那現在你有沒有注意到,這些益生植的來源,都是健康的素食。
現在回到我們的話題,在新冠疫情期間,2021年,美國發表了一篇很重要的報導。
它統計了6個國家,2884名照顧新冠病人的醫護人員的飲食習慣。
結果發現,不管吃什麼,中獎的機率都一樣。
進一步的分析,它發現素食的人變成重症的風險,下滑了73%。
而習慣吃肉的,染疫變成重症的風險,竟然比素食者高出3.86倍。
照顧好腸道內好菌的健康,是提升免疫力的關鍵。
現在你要記住哦,腸子裡的好菌只吃素,壞菌只吃肉。
你吃什麼,就養什麼。現在你知道下一餐,應該吃什麼了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