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兩種魚已經被列入致癌名單,吃了竟然致癌。告訴你真相,在我國,魚代表著年年有餘,也有財富多多的意思,常常被賦予吉祥餘慶的含義。
近日,有言論說,魚竟然被列為致癌名單。蓮花走,今秋九月,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腫瘤疾病和肺結節疾病不用再害怕了,它已經是一個常見的疾病,您突然查出肺癌,食道癌,肺結節,不管是早期的,中期的,晚期的,毛玻璃結節,食性結節,還是混合性結節,也不管是五毫米,八毫米,還是一厘米以上,不必再四處尋醫問藥了。
我是北京公立三家醫院的腫瘤醫生邵占強,從事腫瘤診療工作已經近40年,您可以給我點一個小紅心,這樣方便您了解更多的腫瘤知識。
我們回歸正題,有關專家研究發現,每週吃兩到三次魚肉的人,與經常吃素的素食主義者相比,患病的風險能下降20%到35%,總之經常吃魚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不僅營養豐富,還對減肥有奇效的功效。
上了年紀的老人,尤為適合吃魚肉,實際上也建議一週至少吃兩次魚類。至於為什麼說魚被列入致癌的名單呢?其實說的是這兩種魚,這兩種魚不但對人體健康無力,而且容易致癌。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是哪兩種魚,第一,鹹魚,顧名思義就是用食鹽醃製以後的魚,鹽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而這個亞硝酸鹽與魚體內的蛋白質結合就形成亞硝胺,這是一種被證實與癌症發生有關的強致癌物。
此外,鹽的攝入過多對腎臟、血壓都不好,還會破壞胃黏膜,誘發胃癌。長期攝入化學添加劑也會對人體健康帶來潛在的威脅,因此這種鹹魚仍需謹慎的食用。
第二,煙燻魚,是指用中小火燻烤出來的魚,既保留了魚肉的新鮮,煙燻的味道又能對人們的味蕾產生很大的刺激。
但是與鹹魚一樣,燻魚中所含的本定比同樣是一種E類致癌物,雖然煙燻魚美味可口,但在製作的過程中卻需要經過高溫燻製這道工序。
燻烤所用的燃料木炭自身就帶有一些有害物質,在高溫下它們就有可能伴隨著煙霧進入我們吃的食物裡,再吃到身體裡。
另一方面,被燻烤的魚或肉自身含有的糖和脂肪不完全燃燒也會產生本定比。
煙燻魚中含有很多氧化脂質和亞硝酸鹽,會讓人體某些代謝酶的系統遭受損傷,讓大腦造成不可逆的損失。
長時間的儲存下來的煙燻魚慢慢還會形成一種叫黃麴酶素的致癌物質,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一級致癌物。
增加新鮮魚肉的攝入可降低心血管疾病和腦珠中的發病風險,可能降低遲呆、認知功能障礙與老年黃斑變性的發病風險。
最後再提醒大家一句,吃魚雖好,但是也不是都可以吃的,魚膽千萬別吃,魚膽中含有很多有害物質,對人體非常不好,物質可能會造成腎臟以及肝臟的病變,甚至會要了你的小命。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