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在一般人的認識中,人想獲得長壽,就必須鍛煉和戒煙戒酒。
但美國心理學家經過二十年的研究發現,決定壽命長短以及健康與否的最重要因素卻無關煙酒和運動。
此外,多位諾貝爾獎得主發現的長壽秘訣,也和運動及戒煙戒酒無關。
他們都認為長壽有著兩把十分重要的金鑰匙。
美國心理學教授霍華德·弗里德曼和萊斯利·馬丁經過二十年的研究,從研究對象中多如牛毛的生活習慣中,
總結出了影響壽命的決定性因素並發表新書長壽工程。
然而讓人們吃驚的是,書中列出的決定人類壽命的六大因素中,樂觀的人際關係卻排行第一位。
他認為,樂觀的人際關係的重要性遠遠超乎我們的想像。
樂觀的人際關係可能比水果、蔬菜定期鍛煉甚至定期體檢還要重要。
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對268名男性的跟蹤調查中發現,常與朋友小聚試度飲酒者,比低酒不沾者更長壽。
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伊麗莎白·布萊克本·卡羅爾·格雷德和傑克·紹斯塔克。
他們也認為長壽的第一把金鑰匙是樂觀,樂觀就是心理平衡,人要想健康地活到100歲。
心理平衡的作用佔50%以上,荷麗善石佔25%,其他佔25%。
我國衛生部的首席健康專家洪昭光先生也認為,心理平衡的作用超過了一切保健措施和保健品的總和的作用。
諾貝爾獎得主希拉里·廷德爾博士指出,樂觀是重要的保護傘。
這種人有良好的人際關係,並能很好的處理好壓力,因為壓力激素會傷身體。
現代醫學也發現,癌症、動脈硬化、高血壓、消化性、潰瘍等人類65%至90%的疾病與心理的壓抑感有關,因此,這類疾病被稱為新生性疾病。
如果人整天的焦躁不安,並壓力激素的水平長時間的居高不下,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受到抑制和摧毀。
如果人是快樂的,大腦就會分泌多巴胺等異性激素,讓人的心虛放鬆,使人體的各種機能相互協調平衡,從而促進身心健康。
長壽的第二把金鑰匙是生活有目標,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一定要生活有目標。
美國拉什大學一項醫學研究中發現,生活中有明確目標及計劃的老人,其死亡率要比其他人降低一半。
無論是遠大目標還是旅行讀書等近期的目標,只要生活擁有目標,生存的優勢就更大。
因為目標能激發活力。
英國科學家在40到90歲的人群裡,作為一個7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生活中沒有明確目標的,比生活中有明確目標的病死或自殺的人數,整整高出了一倍。
患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也高出了一倍,如果你沒有目標,死亡就成了唯一的目標。
那麼隱藏在你潛意識裡的自毀機制就會悄然啟動,讓你的身體每況愈下。
如果有目標,就會有積極的心態,努力去尋找實現目標的途徑,就會情於動腦用腦。
科學家們還發現,情於用腦的人,腦血管會經常處於舒展的狀態,使大腦不會過早的衰老。
所以,最後的溫馨提示是,希望朋友們不論大小,在生活中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目標,保持一個樂觀平和的心理狀態,這樣我們的身體才會健康,壽命也才會更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