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癒力  找回身體的裡的醫生

新冠肺炎襲捲全球,這個病毒不挑人,不管有錢沒錢、社會地位高低,它只問你一件事,你的免疫力好不好?
因為疫苗無法百分之百防護病毒感染,萬一打了還是感染了,除了藥物,能否全身而退,答案其實在自己身上。

WHO(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人體是否健康,一個人的健康與壽命:
15% 遺傳決定 – 是無法通過先天條件完成遺傳因素的更改。
10% 社會因素 – 如人口增長、經濟水平、文化教育等。
7% 天然環境 – 如氣候變化等。
8% 醫療環境 – 醫療衛生條件直接關係到人的生、老、病、死及由此產生的一系列健康問題。
60% 操之在己 – 如飲食習慣、生活作息、生活行為等。
由以上的數據來看,要健康應該是操控在自己手上才是最正確的。
給予正確知與觀念、鼓勵學習  當腦中有正確的知識跟觀念,才可以完整的照顧自己的健康。
學習就是為了了解如何平衡。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醫生曾指出 – 主流醫學是比較霸道式(如哪個器官壞了就動手術切除)、也比較片段式(以各器官做為專業)的淺層醫學。
如健保,其實應該是疾病保險,不是健康保險。
現在主流醫學僅止於「治療已病」,而非上醫所謂的「醫未病」。
註:已病即已生病,未病即有小狀況但未產生病狀。
(營養學)預防醫學  在身體尚未出現嚴重的狀況時,透過面診或身體出現的小狀況發現問題,進而調整,這個跟上醫說的不謀而合。

真的健康 = 心靈的健康 + 身體的健康

身體自癒力除了透過營養、穴位外,還可以利用大自然的力量提升。

森林對人類的身心靈有5大功效
心血管系統 – 森林浴有助於穩定血壓
神經系統 – 焦慮β波的產生  市區 > 公園 > 森林
放鬆α波的產生  森林 > 公園 > 市區
免疫系統 – 多接觸大自然能增強免疫系統(預防疾病、抵抗疾病、加速復原),讓自然殺手細胞高於基準值
心理健康 – 杏仁核活化程度越高,代表情續越容易受到影響波動,而都市化程度越高、住都市越久的人杏仁核活化程度越高。
社會行為 – 把廢棄空地變綠地,發現社區犯罪率下降36.8%,破壞行為減少39.3%,居民對社區安全疑慮降低57.8%。

讓自體自癒力維持在一定的水平之上,應該怎麼做?
不要濫用藥物 – 藥物的副作用很多,吃久了身體還可能會產生耐藥性、抗藥性,還會傷害到腎臟。
充足的睡眠 – 睡眠不佳的人,免疫系統變差,抵抗病菌的殺手細胞減少,研究指出,若只睡4小時/日的人,比睡7-8小時/日的人血液中抵抗流感抗體減少50%,所以睡眠很重要。
愉快的心情 – 極積樂觀的人身心會更健康。
定期適度的運動 – 有氧運動  每週3次,一次30分鐘,免疫力會提升。
均衡的飲食

接種疫苗前
勿空腹、要補充水份(250-300ml)、睡眠要充足(6-8小時,增進疫苗保護力)
接種疫苗後2週(可能產生副作用,發燒、頭痛、肌肉痛等)
一週吃2次魚(補充Omega-3可降低發炎反應)、每天3份蔬菜2份水果(蔬果裡有豐富的C、植化素,可增加抗氧化力)、充份補水
接種疫苗後
補充完整蛋白質、增加蔬果量,吃堅果少吃加工食物、要運動曬太陽、保持腸道健康
如何保持腸道健康
腸道機能提高  蛋白質(腸道肌肉)
糞便原物料  纖維+水
平衡腸道菌相  益生菌

蛋白質若不是完整的蛋白質,其實蛋白質沒辦法真正發揮功能(如修復身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