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雖然保守文明病的威脅對於長命百歲可能不抱什麼希望,但是歐美科學家一直都在研究飲食跟長壽之間的關係。
挪威有一個研究團隊最近就發現了,要是從20歲開始,每一天的三餐多吃植物性飲食來取代加工肉、高脂高鈉,還有精緻澱粉為主的飲食。
男性最多可以延長壽命13年,而女性則是可以延長10年,也證實了多吃素比多吃肉,真的可以延長壽命。
想要健康長壽,每天三餐飲食非常關鍵,科學家常年研究發現,多攝取豌豆、扁豆等豆類,和全穀物與核桃、杏仁、開心果等堅果,真的有助於長命百歲。
男性最多能夠延年壽命13年,女性可多10年壽命。
轉換到更健康的飲食,例如乳酪、辣椒和豌豆,作為年輕人,可以讓你長壽一年。
挪威貝爾根大學一個科研團隊研究了兩百多年來,全球人口死亡原因與疾病跟飲食的相關性,進行大數據分析,證實了多吃豆類和全穀物以及堅果類的食物,男性和女性分別都能夠多活兩年左右。
科學家也證實,吃素比吃肉更有益健康,如果減少攝取加工肉品和紅肉,男性和女性又能夠分別多活兩年左右。
研究團隊強調,改變飲食習慣越早,對健康的好處越明顯,最好20歲起就注重養生。
捨棄高脂高鈉,紅肉和加工肉,多吃蔬果、全穀和堅果,可以增加10年以上壽命。
就算到80歲才改變飲食習慣,還是可以增加3.5年的壽命,老當益壯。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