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個必須上熱搜。據《陽子晚報》《環球時報》的媒體的報導,最近美國明尼蘇達一名典當行老闆艾文·凱爾收到一賣家請他代賣的《二戰時期》的一本相冊。讓這位典當老闆震驚的是,相冊最後30多張疑似藍金大屠殺日軍惡行的照片,而且是彩色的。因為過於血腥,一開始他只在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一些隨行日軍的日常照,其中一頁寫著進攻重慶。北京時間9月1號下午,艾文·凱爾又披露了數張照片。
據稱相冊裡的照片可能是一名曾駐紮在東南亞和中國的日軍士兵所拍攝,後來輾轉流落到賣家的祖輩手上而遺留下來。
艾文·凱爾說,他在大學主修的就是日本研究,學過藍金大屠殺這段歷史。他還記得教授曾對他們說,大部分有關藍金大屠殺的照片證據都被日軍毀滅了,只留下少許。
儘管艾文·凱爾知道這是人類最惡劣的暴行之一,但這次意外獲得的這些照片的血腥殘忍程度還是超出了他的想像。
以至於在他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直接發出了尖叫,他稱這本相冊是職業生涯中最令人厭惡的東西。
但他知道這些照片具有極高的始料價值,應該被永久保存,所以他不希望賣給私人收藏,而是希望能有正規渠道聯繫他,將其收入博物館。
視頻發布後也引發了極大的關注,多地華人也行動起來,為保護證據接力傳遞。
而清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也迅速反映,表示目前正通過多個渠道聯繫這位外國人士,核實相關信息。
確實這些照片太重要了,如果被確認是真實的,那將是日軍罪惡暴行的又一鐵證,讓更多人了解85年前那場屠入30萬中國同胞的人間浩劫的真相。
很幸運,這些照片流落在一位有良知的外國友人的手中,並且他了解這段歷史,更知道這些照片的價值和意義。
他說,歷史會不斷重演,我們唯一阻止的方式就是從錯誤中學習。
如果有人否認南京大屠殺的發生,而他們的理由是缺少證據的話,這就是找到的證據。
25年前,美國華裔女作家張淳儒用文字與生命讓全世界知道了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操天罪行。
但日本右翼勢力始終沒有反省罪責,反而一直企圖淡化軍國主義侵略罪行,試圖為侵略歷史翻案。
在艾文凱爾視頻的評論裡,也有很多外國網友表示從沒聽說過南京大屠殺,看到視頻之後再去搜索這段歷史,震驚憤怒到說不出話。
艾文凱爾也表示他將會拍攝關於這本相冊的長篇視頻,他已經準備了很多關於南京大屠殺的史實資料,屆時將會公佈給更多的網友。
感謝這位正義的外國友人,愛好和平的有識之士。截止到今年的8月15號,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僅剩55人在世,活著的見證者正在凋零,但歷史不容否定,真相不能磨滅。
希望這位外國友人提供的線索能夠被好好保護起來,說照片被確認,希望能被清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募管保存研究。
不僅警示國人勿忘國恥,更要公之於世,向國際社會曝光披露更多日軍清華罪行的新證據。
為史存證,以史為鑒,傳遞歷史真相,我們任重而道遠。後續我們也會持續關注。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