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從搶海產品到搶鹽,日本還沒正式排放核廢水,可怕的連鎖反應就已經出現了。
據外媒報導,第一批體內放射性物質超標數百倍的海洋魚蝦已經出現。
近期,國際專業機構在對日本福島附近海域的魚蝦進行檢測後發現,這些魚蝦體內所含放射性核素已超六十種。
其中,核導致人體造血系統和神經系統損傷,導致非正常生育乃至絕育的塞137的含量更是超標一百八十多倍。
日前,韓國考察團前往日本福島進行考察後更是發現,日本所謂《核的也沒事》的處理後的核廢水中,竟然檢測出濃度超標兩萬多倍的放射性物質。
這還只是剛開始試運行,距離日本正式的大肆向海洋排放核廢水倒計時還有五天時間,但已經出現了很多可怕的連鎖反應。
首先就是,引發了包括日本在內的周邊各國乃至世界各國民眾的街頭抗議和遊行使悲。
人們清楚地明白,向大海排放核廢水是一件損害全人類,荼毒子孫後代,一害萬年的可怕行為。
第二,日本向海洋排放核廢水還引發了周邊國家民眾對海產品和食鹽的分享,例如,近期韓國國內的鹽價已經大幅上漲,人們可以不吃海產品,但總不能不吃鹽吧。
但即便如此,日本仍然一意孤行。
第三,日本這一行為還對周邊各國各地區以海為生的漁業群體造成了致命打擊。
第四,日本這一做法還加重了世界各國對進口產品的檢查難度。
目前,已有包括美國、韓國、澳大利亞、俄羅斯、中國、香港等在內的數十個國家和地區,對日本貨船進港、食品進口等做出了相應的嚴格規定和限制,尤其是對來自日本的海產品檢查力度空前之大。
但事實上,如果日本不停止這一行為,那麼全世界的人最終都將無法幸免於難,
因為這些可怕的放射性物質會隨著海水的蒸發進入雲層,最終再變成雨水落進來。
對此,世界很多國家和地區的人們都對日本進行了強烈牽涉。
人們憤怒的質問,大海到底是全人類的公共財產,還是它日本的垃圾桶和下水道?
最後問題來了,你知道解決這一問題的最好辦法是什麼嗎?
請不吝點贊訂閱轉發打賞支持明鏡與點點欄目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