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中國神日本魂﹐這參加日軍的二十萬台灣人便是如此。
日軍隨行記者拍攝這段真實錄像,記錄了1932年日本在台灣舉行的志願兵招募活動,引發了台灣全島的瘋狂。
鏡頭中台灣青年們紛紛舉著狗鼻膏藥旗上街,響應日軍的號召,爭當皇軍。
此次招募活動共有43萬多台灣人應徵,奪取僅僅1000名左右的軍服位置。
基本上,100個人中就有14個人前去申請。
第二次志願兵更多,超過60萬人去參加。
要知道,僅僅500多萬人口的台灣面對日軍的募集,平均每7個台灣人就有1個人想搶著當皇軍。
最後,由於徵兵數額有限,很多落選的台灣小夥子竟然意欲想不開,最終自殺身亡。
這一切都遠遠超過日本人的預料,當時的台灣日軍最高司令官安藤立吉都被驚動了。
現在的鏡頭中,是安藤立吉前往了新兵營,對這些台籍日軍進行了熱切訪問,親自舉行入伍儀式,對新兵們加油打氣。
要知道當時日軍已經出現軍需物資補給短缺嚴重的情況,在本國內都難以招募兵員。
這股新鮮的血液可是讓安藤立吉發現了新大陸。
據統計,從1937年到1945年,共計招募台籍日軍20.7萬人,其中有8萬人成為日軍一線戰鬥人員。
3.3萬人被送往中國大陸,其他人被送往南太平洋戰區。
而這些台籍日軍也是為日軍立下了汗馬功勞,最出名的當然是高砂義勇隊。
1932年3月,第一批台灣原住民軍隊被遣至菲律賓,完美發揮叢林戰的優勢,幫助日軍徹底擊敗了美軍,從此名聲大噪。
另外在中國戰區,波田支隊也有台籍日軍的身影。
1938年,這支軍隊從安慶登陸,加入無人之境,很快便佔領此地。
武漢會戰正式拉響,這支軍隊便是當時日軍在台灣的一支守備部隊,主要由日本九州人組成。
反步伐擁有一線作戰的台籍日軍身影,更有部分作為後勤人員。
1939年,還被改名為台灣混成旅團,強悍驍勇,作戰兇猛而著稱,不只在武漢會戰,曾還參與了松戶會戰、武漢會戰。
桂南會戰等,可笑的是,到1945年日軍投降後,殘存的台籍日本兵還來不及品味戰敗的苦澀。
隨著台灣光復,他們又呼一下變成了戰勝國的國民。
據說這些人當中,有的人大喊說自己是中國人,因為日本戰敗後台灣歸屬中國,希望可以得到優待和優先得到回家的傳票。
戰後據日本後生省統計,台籍日軍中共有3萬多人戰死,其中有2.8萬名被供奉在日本的靖國神社。
另外,戰後許多台籍日軍也面臨著軍事法庭的審判,其中26名被列為假籍戰犯判處死刑,147名已籍及已下戰犯判處有期徒刑。
台灣青年當皇軍為日本服務,在現在來看仍然讓人不能理解,但置身於當時的歷史環境,台灣民眾的腹膩背後存在著難言之隱,可以說是歷史和現實造成了這種悲劇的發生。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