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傳媒》吳榮鎮博士批陳建仁院士無恥無品一文,我查證了「美玉姨」闢謠網站說:無風險。表示所言屬實,否則如此重話吳榮鎮不被告才怪。
"受難",在法律上指生命/身體遭受剝奪損害(例如死亡/拘禁)。如果是為避免非法攻擊而寄居友家,屬緊急"避難",並非"受難"。另阿仁說「他岳父母在228事變時,被"迫害"到沒地方居住必須到本省人家"避難"…」。所謂"迫害"指遭受政府(公權力機關)非法威脅逼迫至生損害。逃避暴民攻擊說成"被迫害",混淆視聽此與政客用話術欺瞞人民何異? 院士學者不宜沾染。
綜上,阿仁非228受難(害)家屬。
上所稱"暴民"究竟是何許人也? 話說台灣光復(1945年),從大陸及南洋遣返的台籍日本兵有數十萬人,其中有些人已被日化,自認是大日本帝國之皇軍,聚會以講日語為榮,鄙視國民政府。(其一)
另有不少日本人(約20多萬)已在台置產娶妻生子,不願遷回日本者,乃改姓埋名歸入中國籍,但心裡仍敵視國民政府。(其二)
另共産黨也派很多"匪諜"來台鼓動鄉民(其三)抗爭並提供槍彈。我父親在世時曾面述歷史,略以1947年2/28台北發生群眾暴動後,謝雪紅(匪諜)即到台中縣烏日鄉學田村活動,有天家父接到後面陳姓鄰居通知,晚上到他家報到,謝雪紅要來分發手槍子彈。家父借故推辭,翌日晨,鄰居陳君來訪並展示手槍,說隨後就要隨團去豐原打外省仔……。這三種人結合掀起了ㄧ場歷史悲劇,其後裔日後也成為台獨主力。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美玉姨」並非闢謠網站,其風險警示功能是說明該網站的釣魚風險,也不能作為訊息內容查證使用。
228事件是當年因台北查緝私菸引發此事件,國民政府接收台灣後,外省人壟斷所有權位,許多官員也開始貪汙,軍隊紀律更是敗壞,而民生用品也都遭掃空,加上語言、文化的衝突、通貨膨脹等種種因素,才導致228事件的發生。並不是日本人、匪諜、或是台籍日本兵引起的。

資料佐證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91352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225275

父親曾與軍方陷對峙 陳建仁談228:有真相才有寬恕與和解--上報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11日舉辦社會對話展,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演講「威權時代的孩子─談政治的啟蒙、實踐與展......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Type=24&SerialNo=91352

陳建仁談戒嚴年代:金庸小說也不能讀 父親一度與軍隊對峙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促轉會舉辦社會對話展,今天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演講「威權時代的孩子─談政治的啟蒙、實踐與展望」,陳建仁表示,在當年戒嚴時期的威權年代,有些歌不能唱、有些書不能讀,連金庸小說他也是到美國留學時才有機會讀,要不然連金庸小說也不能看,他並透露二二八事件發生時,當時他家在高雄,國民政府派來的軍隊開始殺人時,大家都躲在日式的房子裡,擔心被抓走!1951年出生的陳建仁說,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發生時,導致台灣許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2252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