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我們不知道的食“品“成份還真“嚇”人,各位:多注意點囉!

你還在吃 統一 , 全家 , 萊爾富 , OK 等便利超商的關東煮嗎 ?

( 問一下自己 : 你 , 應該要吃真的 " 食物 " , 還是要吃人工合成所做的 " 東西 " ? )

那些並不是用魚漿製成 。在超商利益考量下 ,卡德蘭膠( Curdlan Gum )已大量用在黑輪、甜不辣、魚丸等魚漿製品,且比重越來越多 。
卡德蘭膠只需要一兩公克就能做出大量商品 ,成為便利商店賺取暴利的利器 。在便利商店和路邊小攤販熱賣的關東煮 ,甚至賣場熱銷的火鍋料 ,就有不少「卡德蘭膠」產物 。

卡德蘭膠吃太多 ,可能影響腸胃道裡細菌的消化速度 ,導致蠕動障礙 ,可能因此拉肚子。

廠商指出 ,卡德蘭膠熱時有可塑性,冷卻後凝固有脆度 ,可以增加食物口感 ,過去最常用在素食產品 , 甚至宴席上 . 配著西生菜燴煮的鮑魚成分也是以卡德蘭膠為主 ,再添加鮑魚萃取物 ,經過人工添加物的調色和調味後 ,就成了幾可亂真的鮑魚 ,平均市價一百元的仿鮑魚成品 ,成本只要十元左右。
廠商指出 ,他使用卡德蘭膠的原料 ,2002 年以前 ,國內一年使用量僅十噸 ,但近年來快速增長 ,估計今年就要用到五十 、六十噸左右 ,他估計添加卡德蘭膠產品的產值 ,一年超過三千萬元 。
廠商也強調 ,食品添加物 " 並非完全對人體無害 " ,若以標準程序生產魚丸 、甜不辣 ,可能還會因原料含糖油過高,影響食用者健康。
近 31 日
5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卡德蘭膠本為衛生署核可的食品添加物,就算在魚漿、肉漿製品中添加,但只要在食品包裝上標示清楚,業者就沒有違法的問題。
衛生署食品文獻資料顯示,卡德蘭膠是一種微生物代謝後的產品,加水或加熱後會成為類洋菜、明膠狀的膠狀物質,冷卻後食物會產生Q度與彈性,還能增加飽足感,過去常被用於素食類魚漿製品的添加。

資料佐證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080721/971262
卡德蘭膠替代魚漿? 衛生署:吃多無害

找不到與「 News 20080721 971262」相關的文章或頁面

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 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說明。 OK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080721/97126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