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糰會嗜睡!超商「前3名危險食物」專家揭恐怖成分

周嘉茹
2021年10月5日 週二 下午9:28·2 分鐘 (閱讀時間)

現代人經常會在便利商店解決三餐,不過超商食品健康嗎?對此一名日本學者公布「超商前3名危險食品」,指出超商販售的很多即時品都有加添加物,其中三角飯糰和三明治吃了容易想睡,是因為裡面摻有易使人嗜睡的「甘胺酸(胺基乙酸)」。
根據《週刊女性》報導,研究食品添加物長達40年的學者小藪浩二郎公布「超商內最危險食物前3名」,第1名是三角飯糰,或含有熟內餡的三明治;第2名是炸物;第3名則是關東煮。小藪浩二郎指出,三角飯糰和三明治會添加甘胺酸,因為甘胺酸可以抑制細菌繁殖,加上添加物價格便宜,因此經常作為食品保鮮劑,不過其實甘胺酸具有催眠作用。
小藪浩二郎說明,以一顆飯糰來看,大約內含3克的甘胺酸,差不多等同市售一顆助眠藥的劑量,因此吃了飯糰後會感到疲倦,影響工作效率,若是交通駕駛吃了飯糰再開車,更容易增加車禍風險,而甘胺酸平時也會添加在甜不辣或是香腸等加工食品。

另外第2名炸物,業者為了讓賣相呈現金黃色,會添加合成著色劑,暴露在空氣中一段時間後就會產生有毒物質,除了對健康有害,還可能造成人體老化、掉毛或肝臟負擔;而第3名關東煮為了增添口感及風味,同樣也會藉由添加物提味;最後小薮浩二郎提醒,超商食物為了延長保存期限,因此常會添加合成防腐劑、酸度調節劑或甘胺酸等,對健康堪憂。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