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食物 孩子10歲前千萬別吃】‬‬‬‬‬‬‬‬‬‬‬‬‬‬‬‬‬‬‬‬
‪吃錯食物會變笨!澳洲研究調查發現,2歲以下小寶貝,愈常吃豆類、蔬果,智商愈高,常吃高油糖鹽食物,則智商愈低。寶寶四個月大就可以開始吃副食品,有些心急的爸媽,會給孩子吃些自己認為很有營養的食物,但對於一歲前的寶寶來說,這些所謂的營養食材,反而可能是成長的阻礙。孩子飲食分階段,每個階段的飲食,都有所謂的NG忌吃食物。在小寶貝10歲前,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爸媽一起來關心吧!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根據食物安全中心(中心)公布 "魚類的汞含量與食物安全"的風險評估研究,鯊魚、劍魚、旗魚、金目鯛及某些品種吞拿魚等部分捕獵魚類的汞含量通常較高,而三文魚、烏頭、 䱽魚、馬頭、黃花魚、桂花魚(鱖魚)汞含量則較低。
汞(俗稱水銀)可在大自然中與其他物質結合為無機鹽,又或與有機物質結合為甲基汞,經過環應及食物鏈影響後存在體型較大的捕獵魚類中會較高。
適量進食魚類是均衡飲食的一部分,對健康有益。不過,孕婦和兒童較易受汞毒性影響,胎兒發育中的腦部損害尤大,故應避免進食汞含量可能偏高的某幾種魚類。

資料佐證

https://www.cfs.gov.hk/tc_chi/multimedia/multimedia_pub/multimedia_pub_fsf_22_01.html
https://www.facebook.com/CentreForFoodSafety/photos/a.311757248959182/1519319114869650/?type=3&theater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2012年調查發現,2歲以下幼兒,愈常攝取豆類、蔬果的兒童智商愈高;常吃高油糖鹽食物的兒童,則智商愈低。孩子從小的飲食、智力發展與肥胖有密切相關,吃愈多垃圾食物,不但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更影響學習能力。

資料佐證

http://www.chshb.gov.tw/info/?mode=news&parent_id=142&news_id=1160&show_list=news
垃圾食物 讓孩子變笨

健康主題網, 彰化縣衛生局

澳洲阿德萊德大學2012年調查發現,2歲以下幼兒,愈常攝取豆類、蔬果的兒童智商愈高;常吃高油糖鹽食物的兒童,則智商愈低。孩子從小的飲食、智力發展與肥胖有密切相關,吃愈多垃圾食物,不但妨礙孩子的智力發展,更影響學習能力。 本調查針對1萬3978位兒童的飲食型態,並在8年後追蹤7097位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結果發現,幼童在2歲前有哺餵母乳、多攝取豆類、水果,比吃零食、飲料、醬料等高油糖鹽類食物的兒童

http://www.chshb.gov.tw/info/?mode=news&parent_id=142&news_id=1160&show_list=new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