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標準操作程式
共和黨人表示,他們計畫讓中國成為2020年大選的中心議題。川普的顧問們表示,民調顯示針對中國的攻擊將是有效的,其連任競選團隊已經針對這一話題,權衡了一場大型電視廣告宣傳活動。


《環球網》引述Politico網站介紹,備忘錄是由一名資深共和黨戰略師撰寫,內容包括從如何將民主黨候選人與中國政府聯繫在一起,到如何應對種族主義指控等各種問題的對策。它強調了3條主要的攻擊路線:一是「中國掩蓋真相導致病毒蔓延」;二是民主黨人「對中國態度軟弱」;三是共和黨人將「因中國導致了此次疫情的傳播而推動對中國的制裁。新冠病毒是中國的肇事逃逸(hit-and-run),隨後還掩蓋事實,造成成千上萬人死亡。」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以下資訊正確:

①Politico的確報導揭露了共和黨參議院競選部門提供參選人的備忘錄《Corona Big Book》,全文共57頁。

②備忘錄中的確建議參選人持「中國掩蓋資訊導致疫情」、「民主黨對中國軟弱」、「共和黨將制裁中國」三大主張。

■但亦須留意:此備忘錄由O'Donnell & Associates政治公關公司撰寫,但該公司創辦人拒絕評論此事;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則僅表示,其本來就例行性提供各種來源的資訊給候選人參考。

資料佐證

備忘錄《Corona Big Book》全文-P3提及三大主張的建議:
https://static.politico.com/80/54/2f3219384e01833b0a0ddf95181c/corona-virus-big-book-4.17.20.pdf

2020年4月24日Politico對此備忘錄的報導-提及O'Donnell & Associates創辦人、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發言人對備忘錄的評論:
https://www.politico.com/news/2020/04/24/gop-memo-anti-china-coronavirus-20724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