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之前全世界都說台海快開戰了,台灣卻老神在在,不以為意。

現在解放軍真的包圍台灣實彈演習了,全世界都以為解放軍要打過來了,甚至有外國公司要撤離員工了,台灣還是歌舞昇平,無動無感。

4顆東風飛彈從台北上空飛過,國防部不吭不響,最近漢光演習,沒有飛彈打來卻空襲警報大作,等到真的飛彈打過來了,反而裝作沒事,真是平時如戰時、戰時如平時。

南部海釣船被搶租一空,因為太多人要搭船出海看解放軍的軍艦,他們說:96年沒有拍到,這次一定要拍到。

全世界遇到這種狀況,股市一定崩盤,只有台灣不但沒跌,昨天反而大漲300多點。

當全世界都在為台灣擔憂的時候,台灣反而很淡定:反正不會打,你們緊張什麼?而且就算真打了,我們又能怎樣?

實彈演習第二天,週五晚上有朋友在Joyce East 請客,滿滿一大桌17個人,大吃大喝到10點多,週六中午我和家人在新光三越夜上海午餐,餐廳滿滿客人沒有虛席,只見高談闊論、大塊朵頤,沒有人在討論演習。

華盛頓會感到奇怪,北京一定更不解:台灣人到底是怎麼了?

台灣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趙少康臉書)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國防部不吭不響並非事實,國防部表示,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故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的解算為關鍵。國軍運用監偵系統,可精準掌握中共發射的東風系列飛彈彈道,並預測其落點為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乃據以完成戰備應處,符合接戰規則,因此,未發放防空警報。

國防部也說,另考量中共飛彈射擊,以威懾我方為主要目標,為保護國軍情監偵作業能量,有關其飛行路徑等資訊,將不予公布。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04/2309550.htm

快訊/共軍東風系列彈道導彈飛越台北上空 國防部深夜回應了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國防部4日指出共軍於下午1時56分起至下午4時,向台灣北部、南部及東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系列彈道飛彈計11枚,而日本防衛省公布彈道軌跡圖中,顯示有飛彈飛越台北上空,引起民眾憂心與討論。對此,國防部表示,彈道飛彈發射後的主要飛行路徑位於大氣層外,對飛越的廣闊地面區域並無危害,故各國的飛彈防護系統,均以落彈點的解算為關鍵。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804/2309550.htm
伊君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伊君 查核回應
「4顆東風飛彈從台北上空飛過,國防部不吭不響,最近漢光演習,沒有飛彈打來卻空襲警報大作,等到真的飛彈打過來了,反而裝作沒事,真是平時如戰時、戰時如平時。」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全台人民並非如他所說的這班泰然處之此事件。
「實彈演習第二天,週五晚上有朋友在Joyce East 請客,滿滿一大桌17個人,大吃大喝到10點多,週六中午我和家人在新光三越夜上海午餐,餐廳滿滿客人沒有虛席,只見高談闊論、大塊朵頤,沒有人在討論演習」的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2636
蔡英文提出面對變局,台灣應有的三個基本態度:

一、面對不斷升溫的軍事威脅不會退縮。台灣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堅守民主防線,並與全世界民主國家合作共同維護民主價值。

二、持續加強自身軍事能力。台灣應致力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以及全球發展與供應鏈的穩定發展。

三、台灣是美國可信賴以及可靠的合作夥伴,持續與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在印太安全、經濟發展、人才培育及供應鏈等方面加強合作,以維護台美關係。

不斷更新/裴洛西訪台,蔡英文:面對變局台灣應有這三個態度 | 遠見編輯部 | 遠見雜誌

裴洛西今(8月3日)天出席總統府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雙方先後發表致辭,與會出席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梅南德茲,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等人,我方則有外交部長吳釗燮。

https://www.gvm.com.tw/article/926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