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佩洛西給中國送了槍!

首先關注一下時間點的細節,中國大陸官媒《新華社》今(3日)正式公告中國人民解放軍將於北京時間2022年8月4日12點至7日12點,在多處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實彈」軍事演訓行動,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

佩洛西8月3日的行程結束後,預計晚上10點左右飛離台灣! 因此,中國人民解放軍圍島演習從8月4日12點開始,是在佩洛西老太太離開台灣之後開始演習的!

這時間點說明了兩個重點,一、在習登電話會議上,可能已經取得共識,就讓老太太來逛一下,只要不引發硝煙炮火,隨你怎麼做! 二、中國的目標並不是要逞一時之勇,打你這個八十歲的美國老太太,向全世界耀武揚威中國的強大,反而中國很清楚的認識到整個行動的目的、目標就是「台灣」!

因此,中國解放軍趁著佩洛西竄台的機會,理由充分的宣佈實施「環島軍事演習」,這讓國際輿論也幾乎無法指責中國窮兵竇武,這不但完全跳脫出了以前所谓的”海峡中线”! 而且是中國對台的威懾上,史無前例的最大進展,所以説佩洛西給中國送了一把好槍!

接下來8月4日12點開始的三天「圍島演習」,這對中國而言,也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進展。 三天的「圍島演習」可以是「完全封鎖」式的演習, 飛彈可以從台灣西岸打到東岸,或是從南邊打到北邊,台灣的飛機、軍機、船舶、軍艦…等等只好被迫鎖在島內,看著飛彈從頭頂上飛來飛去!

更大的問題是,這樣的「圍島軍事演習」萬一成為常態性、規律性時,每個月初一、十五都來個三天演習,台灣的國防、經濟、民生⋯抵擋得住嗎!?

在中國實施「圍島演習」的時候,美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日本自衞隊、美國關島、琉球的戰鬥機能夠做什麼呢!? 很有可能也只有晒在一旁,看看中國這隻大老虎,怎麼鬥玩台灣這隻小貓吧!

總而言之,台灣還是這個遊戲裡,最大的輸家!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僅是不知名網友的個人意見。所謂的「台灣的飛機、軍機、船舶、軍艦…等等只好被迫鎖在島內」與事實不符,也與專家看法相反。

⚓ 針對中共軍演,中華民國交通部針對七大港口以及空運,皆已規劃替代航線,故訊息稱「飛機、船舶被鎖在島內」不是事實;另一方面,軍機、軍艦也沒有不能出航的道理。

✈️ 針對這些區域是否封得住台灣,退役少將于北辰表示「這六個小框框鎖住的是你恐懼的心態,所不住你實質的軍事力量」,並主張國軍應更積極應對。前機師亦指出,中國的演習地點並沒有限制高度,需要繞道的的不只是台灣的航空器,也有國際航線,繞路耗油會引起公憤。

不同意見出處

中共圍台72H軍演! 北南東7港口改走「替代航線」
https://news.ttv.com.tw/news/11108030028700N

公視有話好說 - 退役少將于北辰意見
https://youtu.be/xYljybmXSJ8?t=1876

聯合報 - 解放軍軍演恐影響全球航線 前機師分析:會引發公憤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508147

中共圍台72H軍演! 北南東7港口改走「替代航線」-台視新聞網

中共自8月4日起,一連3天軍演,打算封鎖台灣海空,有不少民眾擔心航班會因此取消,不過航空公司回應,目前顯示取消的航班都是「既定取消班機」,而為了確保安全,交通部航港局已經在官網發布訊息,提醒北部、南部及東部7大港口改走替代航線。至於空運部份,交通部正與日本及菲律賓進行「替代航路協.....

https://news.ttv.com.tw/news/11108030028700N

裴洛西訪台圓滿成功 決不背棄對台承諾!中國軍演包圍台灣!北京恫嚇升級 台美更加緊密!(公共電視 - 有話好說)

#美中台 #裴洛西 #美國 #台灣 #中國 #軍演 #兩岸 #國際📢關注議題,開啟對話 💪陪我們繼續,做不一樣的政論節目~▎訂閱《有話好說》:https://bit.ly/34xc9Vh▎按讚有話 FB|https://www.facebook.com/PTStalks/▎追蹤有話 IG |https:...

https://youtu.be/xYljybmXSJ8?t=1876

解放軍軍演恐影響全球航線 前機師分析:會引發公憤 | 聯合新聞網

美國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專機昨晚抵台,中國大陸新華社授權發布中共解放軍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將在台灣島周邊進行重要軍事演...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5081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