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長壽
「台灣廣設大學,讓孩子取得所謂的學歷、卻沒有能力;台灣讓人民充分享受自由,卻沒在教育中學會思辨、只會考試。」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發表新書「在世界地圖上找自己」,他指出,台灣需要一場「重新定位」(Reset) 的革命。
隨著經濟實力的流失,嚴長壽提醒我們「大國思考的陷阱」,「夾在中國、美國及日本等大國間,我們一直用大國的尺度,錯誤地丈量自己,造成各種施政亂象。」歐洲的特色小國,才是台灣重建優勢最需要學習的對象。
談到「南向政策」,嚴長壽認為,台灣20年前就開始南向布局,現階段不必特別強調「南向」,因為這樣等於告訴大陸「我不想跟你做生意」。此外,政府應該東西南北都進、做好「全球布局」。
「我們要知道自己的角色,與『任何人』為善。」嚴長壽認為,台灣因為1970、1980年代的經濟成長,誤以為自己是經濟大國,「事實上我們只是一個小國」。台灣必須與鄰居相處、與人為善、不樹敵,學習瑞士、丹麥這些幸福小國,認清自己的角色,做出對人類有貢獻的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他認為,台灣必須衡量自己的優點、重新打造市場,不要等大陸市場打開。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9/2212662
嚴長壽:政府不必強調南向政策 陸客少是轉機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9/221266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