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民進黨籍前雲林縣長
蘇治芬的兄長蘇治灝的文章

蔡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兩岸政策,說穿了,就是把自己的面子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之上。
然後用新南向,編織各種似是而非的政策,來合理化自己的偏執。黔驢技窮不知伊於胡底。

陸客銳減衝擊觀光,外交節節敗退,中共機艦不斷繞台,國際空間一再被打壓,雖然不至於地動山搖,但咎由自取。
諷刺的是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好感度竟逆轉超越反感度。
蔡政府的支持度持續探底,牽動民進黨年底的選舉,情勢一片看衰。人民由支持而失望、絕望,離政治海嘯僅一步之隔。

接踵而來的兩岸肅殺,不斷的讓各行各業付出代價,令人訝異的是,蔡總統的偏執竟如此堅定不搖。
一個國家領導人一念之差,自毀長城,可能會導致千千萬萬人民墜入無窮無盡的痛苦深淵中。

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和馬英九差之毫釐,謬以千里,表面講的善意、誠意,實質上做的盡是反中、仇中、去中。
大象無形,大陸像高山,像巨人,有的是資源,用不完的手段和籌碼。
馬英九八年,兩岸創造了最大的和平往來;蔡英文兩年,兩岸烏雲罩頂,而且只會日甚一日。
這也就是和與鬥的分野,讓台灣失去了迴旋的空間,蔡英文要繼續引領台灣去撞牆,去自滅?

兩韓危機時,川普大軍壓境,幸賴文在寅一夫當關,化解幾佰萬、幾仟萬人民可能生靈塗炭、流離失所。
文在寅致力於兩韓和解,精誠所至,打開金正恩的心結,終教頑石點頭。
今日兩韓局勢能化險為夷,逐步緩和甚而邁向和平曙光,弭解了一場民族災難;
文總統的大器、卓越,敢於向川普說不的領袖特質,斡旋中、俄、美、日,在大國間的穿梭外交,扮演了和平天使的關鍵樞紐角色。

主張台獨論者有個盲點,他們基本上認為愛台灣,要守護捍衛台灣,就要主張台獨。
小國無外交,審時度勢,台灣要正名、入聯、制憲;但,現實上台灣已被中國打壓成中華台北,甚至要以中華台北參與國際社會還要看大陸臉色。
台獨論者操作的虛幻世界,悖離了現實世界的務實面,在思想上中了意識型態的毒素。
台獨的愛台灣,就像恐怖情人,會把台灣愛到死。
兩岸需要更多的和平天使們,為兩岸人民的福祉利益創造更光明的遠景。

美國在中東,頤指氣使的要將西方制度,移植在不同國度的民族,但各個民族皆有它的傳統和根性,結果是帶來了貪腐黑暗,民不聊生,製造了仇恨與戰爭,製造數不盡的難民。
偏袒以色列,引來阿拉伯世界的仇美、反美,也助長了ISIS恐怖主義的溫床。

大陸的一帶一路,翻轉貧窮落後的小國命運,協助興建基礎建設,推廣教育,協助醫療設備,不介入他國內政,利人利己。
習近平「胸懷天下,立己達人」,延續二千多年前古絲綢之路的經濟帶,構建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秉持共商、共建、共享,這不就是孔老夫子與國父孫中山揭櫫的大同世界。

靜水流深,十年來苦思兩岸問題,沒有捷徑,無為而為。
但時間站在大陸這邊,兩岸統合最需要的是歲月的軸輪,讓兩岸自然和平演進,不要有太多的政治,不要躁進,「大巧若拙」,一個更加從容自信,更加和平王道的新中國。
兩岸要以喜劇收場,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是這場歷史的見證者、參與者、貢獻者。

被羞辱一兩百年的偉大民族,自立自強。這個五千年的古老民族與週邊國家共存共榮。
兩個百年計劃,迎接中華民族和平盛世的來臨。
從東方冉冉升起的太陽,溫暖普照世界大地,這是顛撲不破的普世價值,我們與有榮焉。

蘇東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蘇治灝 敬上
2018年7月2日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此為聯合報投書,屬個人政治觀點,與謠言查證無關

不同意見出處

吳世昌/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難處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105/2637925

名家論壇》吳世昌/以九二共識為基礎的難處 | 名家論壇 | NOWnews 今日新聞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表示,大陸將主動擴大進口、降低關稅,強調這些對外開放重大舉措,宜早不宜遲,宜快不宜慢。(資料照/翻攝自新華網) 中共十九大剛結束,不少分析家都指出在共產黨解決「內部矛盾」,習總書記「一統天下」後,中國對台灣在兩岸關係上,將「硬的更硬」;兩岸關係在蔡英文政府不願意鬆口接受「九二共識」下,不但沒有破冰可能,預期會往更壞的方向發展。 筆者並非兩岸關係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71105/26379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