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最易傷腎!腎臟科醫師警告:避開這6件事 | 喝水 | 飲食習慣 | 早安健康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885?utm_source=LINE&utm_medium=LINE&utm_campaign=LINE (透過CM Browser分享)

早安健康|冬天最易傷腎!腎臟科醫師警告:避開這6件事

【早安健康/健談】冬天氣溫低,除了留意心血管疾病問題外,腎臟病患也不宜大意!尤其冬天容易暴飲暴食,大啖美食加上飲水不足,更容易加重腎臟負擔。新光醫院腎臟科張瑞廷醫師提醒,腎臟病變初期症狀不明,極容易為人所忽略,以致症狀加劇時恐已造成不可逆的腎臟損傷,不可不慎! 冬天易傷腎的不良行為包括: ➤ 水分攝取不足 冬天的活動力普遍偏低,加上天冷不易出汗,就容易減少飲水。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3885?utm_source=LINE&utm_medium=LINE&utm_campaign=LIN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腎臟功能損傷在初期沒有症狀,要靠平常自我保健、多喝水、不亂吃藥保護腎臟。而冬天最容易傷害腎臟的行為就是忘了喝水、未做保暖、暴飲暴食吃太多肉等,都會對腎臟造成傷害。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081119/31151909/
冬天3大易傷腎行為 未保暖 忘喝水 大魚大肉

冬天3大易傷腎行為 未保暖 忘喝水 大魚大肉 | 蘋果日報

天氣變冷了,有腎臟病或原本就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人,更要小心引發腎臟病。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提醒,許多人以為腰痛就代表有腎臟病,事實上腎臟功能損傷在初期沒有症狀,要靠平常自我保健、多喝水、不亂吃藥保護腎臟。而冬天最容易傷害腎臟的行為就是忘了喝水、未做保暖、暴飲暴食吃太多肉等,都會對腎臟造成傷害。報導╱楊琇雯 攝影╱周頌德腎臟是人體排洩功能的重要器官,和肝臟一樣,當體內有毒物質累積過多時,都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081119/3115190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