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為仁:
中美台三方關係錯綜複雜,不似表面單純。兩岸自從解凍以來,雙邊貿易額就逐漸上升。馬英九上台以後,不但大幅增加,更可說是一邊倒的惠台,但是台灣也開始大量購買價高質差的美國庫存武器。即使不接受92共識的蔡英文執政,也沒有改變這種規律。大陸輸送金錢到台灣,台灣輸送金錢到美國,然後美國反饋大陸的貪官污吏。明顯的反常行為,民間都能夠輕易發現,大陸負責對台工作的那麼多人,難道都不能夠發現嗎?毫無疑問,中美台三方應該都有一批人,一直在靠這樣的五鬼搬運發大財,才會搞得暗中有利益勾連的中美台三方關係,這麼複雜難懂!

解放軍好不容易展示全面對台碾壓能力,如果就這樣結束,未免太令人失望。要知道機會難得而易失。照大陸有刺激才有反應的慣性來看,下一次機會要等美國總統或副總統訪台,這樣可以說是遙遙無期。雷聲大雨點小,說的多作的少。中美台三方到底玩的是什麼把戲,恐怕只有局內人才會知道。統派寄希望於大陸的拯救,顯然將會是不切實際的幻想!

大國較量,不會只有檯面上的動作,檯面下也會動作頻頻。中美較勁,雖然要看檯面上做了些什麼,也要看檯面下不做些什麼。就好像大陸大軍壓境的圍島演習期間,美國航母戰鬥群遠離演習區,而大陸演習結束後就班師回朝,美國航母戰鬥群則號稱再赴台海。一張一弛、一鬆一緊,似乎存在默契,這才是真正值得觀察的重點。

佩洛西當然知道她家族與大陸的關係。由於以前參眾議會多次通過友台法案,以及參眾議員多次搭乘軍機訪台,都沒有受到大陸制裁,因此她吃定大陸不會對她這身份更尊貴的議長採取行動。只是她這次的大動作,可能影響習近平順利三連任,所以快速的慘遭不幸。至於這個制裁措施,會在美國國內引起怎樣的連鎖反應,估計大陸也不管那麼多了。

即使此次規模盛大的圍島軍演,較以往分區演習達到多少突破性的成就。但是在美軍航母缺席的狀況下,解放軍拉弓不放箭的沒有登陸。給人的感覺,就是中美間達成的協議是演戲到此為止,不得再逾越雷池一步。否則盤馬彎弓炫耀武力好幾天,在沒有外力干預的情況下,強大的解放軍卻缺臨門一腳的不去達陣得分,不是很奇怪?而且獨派經過這次虛張聲勢的威懾,以後恐怕會更加不在乎受到制約的解放軍。不過這些獨派應該會加快台灣國寶與黃金向外轉移的速度,或許這也是中美雙方默契的一部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