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說過,我的天才同事/同學,個個學歷亮眼、技藝絕倫,收入也很高,但一談到政治,就失去邏輯,失去科學精神,不問事實,只認顏色,變成道道地地的投票機器。

之所以又提到這點,是因為最近馬英九以祭祖為名,要赴陸訪問,而我的天才同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他的留言只有兩個字:「垃圾」。

這絕對不是個人的想法,而是所有長期接受黨資訊豢養的人,在看到黨所下的新聞標題之後,八九不離十都會有的膝蓋反射反應。

但他們不會記得,謝長廷也曾赴陸祭祖訪問,受到對岸民眾放鞭炮,大張旗鼓的夾道歡迎,謝長廷當時說「語言、文化相同,就像來到兄弟的家」,在上完香之後,謝長廷還「流淚哽咽」,說「飲水思源的感覺很奇妙」。

他們也不會記得,陳菊也去過大陸訪問兩次,第一次是2009年,去北京與上海推廣高雄世運會,第二次是2013年,去天津、深圳、廈門跟福州,跟當時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見面,當時民進黨的態度,都是「正面肯定」。

更別提現在要代表黨選總統的賴清德,2014年也去過中國大陸,與上海市長楊雄見面,名義上是參加「海上煙波.陳澄波藝術大展」的開幕式,實際上是想調整黨當時「逢中必反」的刻板印象。

民進黨高層接連訪陸,我們從不責備,也從不質疑賣台,無論他們動機是辦活動、推銷農產品、或是單純釋出善意,只要對台有利,我們通通支持,馬也好,柯也好,民進黨的任何人也好,我們態度完全一致。

但黨的信徒就不是這樣,他們不是不能接受赴陸,而是不能接受黨外人士這麼做,陳菊可以辦世運會,但柯不該辦雙城論壇,黨可以推銷農產,但韓國瑜不能簽MOU,蔡可以呼籲大陸不要停ECFA,但馬不能跟對岸簽下ECFA。

在被黨馴化的民眾腦裡,滿滿的都是政治神邏輯。

事實上,在所有跟對岸互動的藍綠政治人物裡,應數馬英九的成就最高,他幫農民找到出路,只憑外交就讓共機不飛越海峽中線,又間接降低凱子外交要灑出去的錢,但黨的信徒看不到這些,馬要赴陸,他們腦中只有「垃圾」兩個字。

「不戰而屈人之兵」是兵法最上乘,但當有人做到的時侯,卻又不懂得珍惜。

兩岸需要談判,談判前題在互信與籌碼的掌握,尤其是國際秃鷹盤旋在兩岸上空的情況下,能不能跟對岸溝通,對台灣至關重要,軍火販子以戰爭為食,只要兩岸不互相仇視,就不會有第三方的漁利空間。

一如伊朗與沙特的和解,只要不仇情,不開戰,就不會耗損生命,不會重現一個時代的悲劇,馬英九敢在台式文革的背景下赴陸,借用民進黨的話,我們也「正面肯定」。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一如伊朗與沙特的和解","沙特"為中國對"沙烏地阿拉伯"國名簡稱,可疑訊息為中國統戰宣傳。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