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月底蔡老英跟馬英九都要出訪,蔡老英是去瓜地馬拉跟貝里斯過境美國,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而馬英九是要回祖國大陸祭祖,並帶30位青年學生到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五大城市參訪,並與對岸大學生交流。
民進黨批評馬英九故意選在這個時間,要跟蔡老英黃美別苗頭。
台灣的現況是蔣介石開戶,蔣經國存款,李登輝提款,陳水扁盜款,馬英九補款,蔡老英傾戶頭。
民進黨的蠻憨無能,在蔡老英、蘇貞昌、賴缺德的身上,我們真的見識到了。
因為錯誤的意識形態,讓我們吃盡苦頭。防疫就花了萬億台幣。結果,圖利高端讓自己的同胞苦等不到疫苗。
匯合能圖利光電風電業者損失4萬億台幣,搞到現在電價高漲。
因為心裡有鬼,頭殼壞掉,仇中、反中、恨中,自願當美國自備飼料的看門狗。
花大錢買他們庫存的爛武器,替美國買邦交,這樣又花了好幾萬億。
話說,貝里斯、瓜地馬拉,你一年不給個幾十億台幣,你看這兩個國家會跟你建交嗎?
你去讓麥卡錫摸頭,然後呢?他是不是交代你再多買一些武器、布雷車,然後叫年輕人多當一年的兵,隨時為美國準備犧牲。
也就是你這一次出訪,就是花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將台灣置於戰爭的邊緣。
而馬英九在兩岸兵兇戰危之際,參訪祖國大陸,帶去和平的善意。
相信馬先生此行,一定會為台灣的榮於民、觀光業者爭取最大的利益。
民進黨說他會賣台,為政治利益消費祖先,甚至禍言國民黨領導人的選舉。
你們民進黨,蔡老英、賴缺德、陳阿扁、謝長廷、李秀蓮、陳菊,都去過大陸,他們哪一個不是拿台胞證過去的,哪一個敢在大陸講台獨。
馬英九執政八年,兩岸交流頻繁,都賣不了台灣。
卸任六年,已經是一屆七巡老翁,即使想賣台,也沒有本事。
他任內外交休兵,為兩岸省下大概有好幾萬億。
他任內,路口滿台灣,觀光業者賺到盆滿缽滿。
那時候有人會像現在這樣,整天擔心戰爭嗎?
所以蔡老英跟馬英九一樣的出房,一個花大錢,一個賺大錢,一個備戰,一個避戰。
兩人誰比較愛台灣,高下立判。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影片內是針對蔡英文與馬英九分別出訪進行比較,指馬英九避戰而蔡英文備戰。

曹興誠曾發表〈評馬英九的避戰與謀和〉一文指出,台灣人民過去70多年來,一直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主要的原因就是國民黨把台灣人拖進了國共內戰;然後堅持「一個中國」的緊箍咒,拒絕承認70年來兩岸已經互不隸屬的事實。他也指出,中共在2019年粉碎了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之後,無法再以「一國兩制」誘騙台灣人歸順,對台灣加大文攻武嚇的力道,並一再宣稱,統一必須完成,絕不放棄武力。他認為台灣人如果不想投降,就要備戰、抗戰,中間並無「避戰」的選項。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099329

馬英九提避戰、謀和 曹興誠:兩岸緊張始作俑者是國民黨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稱,我國的國安策略應該是備戰、避戰、謀和,還說這次的地方選舉唯有票投國民黨,兩岸才不會引起戰爭,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發文批評,兩岸之所以緊張,始作俑者正是國民黨。曹興誠24日發表〈評馬英九的避戰與謀和〉一文指出,台灣人民過去70多年來,一直面臨中共武力威脅,主要的原因就是國民黨把台灣人拖進了國共內戰;然後堅持「一個中國」的緊箍咒,拒絕承認70年來兩岸已經互不隸屬的事實。他也指出,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0993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