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不知是哪位專家發表的,但內容頗理性務實,謹供參考!
[回答關於疫苗的問題]:

Q:BNT輝瑞是中國疫苗嗎?
A:BNT是德國疫苗,在美國生產製造封裝,原裝進口賣到全球。

------------------------

Q:台灣為什麼買BNT疫苗還要經過中國?
A: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去年年底花費5000萬美金購買一億劑輝瑞,然後再花8000萬美金入股BNT公司,取得0.7%的股權,並取得BNT輝瑞疫苗在大中華地區的總經銷。台灣屬於大中華地區,當然就只能找上海復星,

所以疫苗購買純粹是商業程序。你今天要進口任何外國物品當然要找經銷代理。這是基本常識。跟國家主權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那些把台灣主權跟疫苗買賣扯在一起講的高官立委們,我只能説這根本沒常識,把人民當笨蛋,專門騙那些不懂商業程序的百姓們。

------------------------

Q:中國入股BNT,然後上海復星表態願意給台灣疫苗,這是不是對台統戰的行為?
A:我認為,如果你只是認為人家中國就要對你統戰,那你要不要看看美國,今天AIT的酈英傑說美國不會援助台灣疫苗,是因為台灣的疫情死傷跟其他國家比起來還太少只有死幾十人。WTF,啊說好的台美友好呢?

再者,如果買個疫苗就可以說是統戰,那你所有中國製造的東西全部都不要進口啊,都不要用啊,好不好?

------------------------

Q:台灣可以透過WHO獲得疫苗嗎?
A:可以,但是台灣不屬於WHO的會員,所以疫苗分配上會先被列入COVAX系統,依照目前全球的供應量來做分配,有多少劑疫苗安排到COVAX名單,那再由這個名單裡面去均分劑量。

------------------------

Q:台灣可以直接買AZ跟莫得那嗎?
A:當然可以啊,只要你台灣政府願意出個好價錢,對方廠商點頭,就成交了。所以台灣要積極點啊。

------------------------

Q:台灣即將要出國產疫苗,該打嗎?
A:首先,我不會反對國產疫苗,我當然也相信台灣的生技能力,但是,目前國內的疫苗只到了第二期實驗,第三期實驗必須要在疫區做,樣本數量要非常龐大至少3-5萬筆以上。並送交到WHO審核,通過了就可以獲得承認疫苗護照。

可是,台灣的國產疫苗並未經過三期臨床實驗,都沒有經過WHO認證,這種疫苗你想打嗎?

再說,你打了沒有被WHO認可的疫苗,外國是不會承認這疫苗的,換句話說你去到該國也是要被隔離14天,請問你的假期能排這麼長嗎?

------------------------

Q:那⋯為了活下去,打國產好吧?
A:這是你的選擇,但是我對疫苗本身給身體的保護力到底有多少我是抱持疑惑的。

全球最好的BNT疫苗,保護力高達95%,莫得那也有90%,AZ只有70%。我比較擔心如果國產疫苗防護力連50%都不到,那直接跟病毒碰上了,你要拿你的身體做實驗嗎?我沒意見,這是你的選擇。

只是我希望台灣可以有多種選擇,如果最後真的BNT買不到,那退而求其次,好歹也來個莫得那跟AZ疫苗吧!英國女王也是打AZ的。

日本最近要釋出1000萬劑AZ,台灣不是日本友好嗎?趕快去問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