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事】10\03....醫療恐嚇......!
什麼是「醫療恐嚇」?簡單的說,就是當你發生重大疾病,需要手術治療,醫生對你說: 很嚴重哦,健保是沒有補助可能要花40萬或100萬,使用什麼器材或藥物,要不然你會沒救哦! 病人當下聽到 一定慌了陣腳。什麼? 要花40萬或100萬元! 對於經濟困難的人來說,那裡能馬上湊到40萬元或100萬元來治病!
對上訴說的,這就是「醫療恐嚇」,就是醫生看準病人對醫學常識不了解,進行醫學治療的「嘞索」,好賺取自身利益。不過中央健保局醫療專委表示,這樣的行為請當事人保留有效證據可以向健保局檢舉,同時中央健保局還談到,目前台灣人民實施全民健保,輕症病患有部份負擔,但是針對重大疾病則是全額負擔,不用擔心高額的治療費用。
其實許多私人大型醫療院所經常發生,醫生為了業績或自身利益,醫生無視病人經濟狀況,進行「醫療恐嚇」、「治療嘞索」。例如台灣有名的中x醫藥學院、x大醫院…等,都是中央健保局經常接到投訴的醫院,民眾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可向醫生說回家考慮看看,或是堅持要用健保醫療設備給付,並把醫生開立單據,或醫療時的錄音保留進行檢舉。
最常見的案例大多是「外科」,有位在中x醫藥學院發生真的實案例,有位58歲病人因為患上骨刺,壓迫到神經必須緊急開刀,要不然下半身會癱瘓,醫生說要使用最好的支架放入,健保補助的支架只能用2年,2年後必須再開刀取出換新,好一點的支架要60萬元一勞永逸,結果病人立刻答應了手術。手術前一天,說要進行手術前評估,其實是病人拿著報告單,一關一關的治療加價遊說,從住院病房到手術的麻醉,都在「醫療恐嚇」,說是麻醉有分健保及自付的麻醉,這種麻醉劑只要2萬元,因為手術後沒有後遺症,也不會頭暈等進行遊說,如果你同意! 他就叫你簽同意書,結果這位病人住院開刀治療後,花了將近98萬元。中央健保局醫療專委表示,如果完全依健保給付,也能做到百分之百的治療,病人只要花一萬元住院及雜支開銷費用及可。
就以上案例說明,台灣目前普遍存在著,病人對醫學常識及健保的不了解,而被醫生進「醫療恐嚇」、「治療嘞索」的行為,並且在每月所繳的健保費,就是那天發生重大疾病時能產生發揮的作用,請轉發給所有的親朋好友,以免再有親朋好友花大錢進行醫藥治療。
近 31 日
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