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錯誤使用酒精霧化器,可能導致肺部受損、甚至肺纖維化?👈專家解析!

😺正確使用酒精霧化器:
把噴口對著手部,適量噴灑後搓揉;在空氣流通處使用為佳。

這則傳言易引發民眾擔憂,專家說明如下:

💡專家表示,日常使用酒精消毒是局部、短暫使用,低壓的酒精噴霧器,噴出顆粒很大,就算不小心吸入,在鼻腔和支氣管就會被阻擋,不會進入肺部。

💡使用高壓酒精噴霧器時,若在空氣流通處、避免長期使用,不會有健康疑慮。

💡學理上,若長期暴露於高濃度的酒精,可能有肺損傷風險,但目前沒有吸入霧化酒精導致人體肺纖維化的研究;肺纖維化是慢性的肺病,需長時間累積傷害才有可能發生。

--
👉報告全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25

【事實釐清】網傳「酒精過量暴露會造成很多負面影響,使用酒精霧化器清消,若使用方式錯誤,可能導致肺部受損、甚至肺纖維化」?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7/16版】 專家表示,有研究發現,霧化酒精導致小鼠肺部發炎,但沒有導致肺纖維化。發炎是急性損傷,而肺纖維化是慢性的肺病,需長時間累積傷害才可能發生。 學理上來看,如果吸入足夠高的酒精濃度、且有長期的暴露,可能有肺損傷的風險,但目前尚無吸入霧化酒精導致人體肺纖維化的臨床報告或研究。 民眾使用酒精消毒應該都是局部、短暫使用,且一般酒精罐噴嘴噴出的顆粒很大,就算不小心吸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825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