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了解認識這家在臺灣極有名的尖惡商〈義美〉:(super angry)(boo)

1
"義美食品"不是(中槍)而是黑心食品的慣犯。
牠們賣到大陸的肉鬆,被檢驗出是萊豬做的,遭中國大陸全數退貨,民進黨怎麼不抗議呢?因為它們知道理虧,也不要媒體追蹤報導,以便在賣場繼續陳列販賣,"義美"、"黑橋"。
市面上看不到萊豬,全被這些企業收購做成冷凍水餃,香腸,臘肉,培根等食品。

您看了這篇以後若還敢再買牠們的肉品。

義美用巴西蛋,好像覺得很無辜,其實大家都沒弄清楚
義美真實面目是民進黨幕後大金主,義美是1934年日本統治時代 高番王 高陳秀英 夫婦就創立了,李登輝上台後,特別照顧這家老台灣企業,你大概不知道義美不僅只做食品,在1999年還收購了英文台灣日報(想不到吧!),與三立英文版相互唱和,現在董事長是高志尚是李登輝基金會蕫事 主席是李安妮,與林嘉龍是好哥倆,總經理是他老弟高志明,這就是為什麼在台灣缺蛋最嚴重時,義美有特權拿到巴西蛋,


2
包括全x福利,那所以!這兩年!傳統市場看不到萊豬?
因為:最終都被這些(義X,x橋,新東x!x聯,收購.製造成….各種香腸!火腿!肉鬆!肉乾.冷凍水餃!包子,罐頭食品)所以.全部變成加工食品!
要告訴大家:
為了自個健康千萬少買!
近 31 日
72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此為惡意不實訊息,請勿傳播,對於散佈這種惡意中傷訊息的人應予以譴責並追究法律責任。

-MyGoPen 2023/9/26查證:網傳訊息提到的四家業者均表示,其豬肉來源皆為台灣豬,傳言為虛構事件,是錯誤訊息。

義美純豬肉鬆產品未曾出口至中國,更不會有被中國退貨之情事;此外,義美純豬肉鬆是使用「台灣豬後腿肉」、「義美全豆100%純釀造醬油」、「義美自製豬油」及「蔗糖」製成。

黑橋牌回應,黑橋牌都是購買國產台灣豬肉,所有的自製肉品皆使用國產台灣豬肉不含萊克多巴胺,網路所傳送萊豬議題完全是抹黑攻擊的假消息;黑橋牌呼籲有心人士勿再造謠,也請民眾切勿受騙及轉傳不實訊息。

新東陽表示,類似訊息在多年前就已經流傳過,是不實傳聞,衛福部及農業部均已澄清過,新東陽也在 2022 年 1 月 17 日就發布過公告,強調其「採用100%台灣豬肉,瘦肉精 0 檢出。」

全聯指出,全聯生鮮商品皆按照主管機關衛生法規生產,架上所販售的豬肉皆為台灣豬肉,調理肉品也皆未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國別的豬肉,全聯呼籲,網路有許多不實謠言,請勿受騙並轉傳。


- 內文“義美有特權拿到巴西蛋”非事實。真的要靠關係,應該要第一批四月就拿到蛋,何必等到八月才買?
義美針對「使用巴西雞蛋」說明,8月向中央畜產會購買5批進口雞蛋中,有3批來自澳洲,1批來自美國,1批來自巴西(約300多箱)。義美強調,在購買進口雞蛋前,都經過「食品安全研究所」的農藥、動物用藥檢驗,合格後才購買。(資料:鏡新聞 2023/9/19)

資料佐證

MyGoPen 2023/9/26查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3/09/Processed.html

鏡新聞 2023/9/19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919edi054/

【錯誤】網傳義美、黑橋牌、新東陽、全聯收購萊豬製成加工食品?虛構內容!均為國產台灣豬肉

網傳「義美不是(中槍)而是黑心食品的慣犯。牠們賣到大陸的肉鬆被檢驗出萊豬做的,遭中國大陸全數退貨」、「這兩年!傳統市場看不到萊豬!最終都被這些(義美!黑橋!新東陽!全聯收購.製造......」的多則訊息,宣稱傳義美、黑橋牌、新東陽、全聯等業者收購萊豬製成加工食品。MyGoPen 詢問傳言業者,義美表

https://www.mygopen.com/2023/09/Processed.html

條裝蛋糕「使用巴西蛋」 義美:經過食安藥檢才購買

專案進口雞蛋爭議延燒,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今(19日)出示農業部提供給北市府的回函,顯示受封「台灣食品業最後良心」的義美有使用巴西雞蛋。對此,義美稍早回應,今(2023)年8月中缺蛋時,直接向中央畜產會購買5批進口雞蛋「其中1批為巴西雞蛋」,購買前均做過檢驗,全用於條裝蛋糕生產。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30919edi0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