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安全》/楊渡

從未有一個時刻,像現在這樣,民眾深切感覺「餐桌上的安全」如此岌岌可危,我們甚至不知道餵給孩子的食物,是不是會危害孩子的健康。如此政府,如此官員,簡直罪無可赦!

即使在社會各界的交相質疑之下,農業部長陳吉仲宣告請辭,但他並不甘心,還在臉書寫下長長的感言。然而,民眾在乎的不是他辭不辭職,而是那些流向未明的進口雞蛋,到底流到哪裡去了?農業部絕不能用陳吉仲的去職,來掩蓋對真相的追查,民眾更不能就此罷休,因為這是事關每一個人的餐桌上的安全。

關鍵是進口雞蛋的所有資訊,至今未公開。事實上,由農業部所主導的進口雞蛋政策,全程是有政府補助的。也就是說,這是人民出了自己的血汗錢,給農業部去進口雞蛋。農業部應該非常清楚,到底進口了多少數量、從哪一個國家進口、有哪些台灣廠商、進口的日期、進口的補助金額,一家一家,應該均有紀錄在案,絕無查不出來的道理。

更何況這些進口商最初先要得到農業部的許可,才能拿到政府補助款(這可是人民的血汗錢啊!)每一家進口雞蛋的商人,都向政府申請經費,拿了多少錢,本應清清楚楚,怎麼可能農業部拿不出資料?

至於這些雞蛋進口之後流向哪裡,是可以追查的。是糕餅業者?是超級市場?是製作蛋糕甜點?這整個流程都留有紀錄。事實上,中央所掌握的是補助款的金額與廠商,只要依此追查廠商,應該都清清楚楚,沒有一處可以隱瞞。即使是立法院基於為人民把關的必要,也應要求農業部拿出全部資料。

就算退一萬步,農業部想賴皮,硬是不拿出資料,地方政府也應該要加以清查。只要從雞蛋的大廠商著手,從源頭追查下去,沒有一處可以隱慝。至於那些過期的雞蛋,如果違反食品安全規定,更可以從進口日期、進口國家等,加以追究。這些都不需要什麼高深的學問,只要依照程序,認真追究,豈有查不出來的道理?

而今天台灣人最悲哀的是:不僅餐桌已經失去安全保障,連進口雞蛋也弊端叢生。

一家五十萬資本額的廠商,居然可以標到上億金額的進口雞蛋,其中官商勾結的內幕,應可想見。用人民餐桌上的安全,用學生營養午餐的食品安全,去交換官商勾結的不當利益,這是何其天怒人怨的罪惡!

餐桌上的安全問題豈只是雞蛋,來自美國萊克多巴胺的牛豬肉,政府當初說要把關,標明產地,但現實是,這些不安全食品已經流入市面,但換了一種面目成為香腸、肉乾、火腿等各種加工製品,根本無從追查。而日本的核輻射食品,政府竟然同意進口,這真是對這個反核的民進黨政府最大的反諷。

如今我們只能要求立法院,要善盡把關的責任,更要要求非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政府,要善用地方政府的權限,追查蛋品流向,查廠商的流向,為人民做最後的把關者。

基於維護人民健康,也要提醒民眾的是,那些支持民進黨的企業,很有可能是這些進口蛋的使用者,如義美就已承認使用於蛋糕上,他們會不會也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肉品呢?誰都沒有把握。我們只能再三提醒民眾慎選食品,千萬小心。餐桌上的安全,只能靠自己把關了!


❤️讀者回應:
義美不是(中槍)而是黑心食品的慣犯。牠們賣到大陸的肉鬆被檢驗出萊豬做的,遭中國大陸全數退貨,民進黨怎麼不抗議呢?因為它們知道理虧,也不要媒體追蹤報導,以便在賣場繼續陳列販賣,義美就是綠色企業(還有黑橋食品)。市面上看不到萊豬全被綠色企業收購做成冷凍水餃,香腸,臘肉,培根等食品。該死的民進黨及綠色企業。

包括全聯福利!那些股東們都是親綠的蛆毒!所以!這兩年!傳統市場看不到萊豬!最終都被這些(義美!黑橋!新東陽!全聯收購.製造成….各種香腸!火腿!肉鬆!肉乾.冷凍水餃!包子,罐頭食品)所以.全部變成加工食品!告訴大家!千萬別去買!告訴親朋好友。


知名作家楊渡金門開講 談改變東亞史的料羅灣海戰
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2/558592

-知名作家楊渡金門開講 談改變東亞史的料羅灣海戰

知名作家楊渡應文化局邀請來金開講,楊渡以「改變東亞史的料羅灣海戰/1633」為題,分享1633年明荷料羅灣海戰,從此改變東亞史,見解精闢入裡。 曾獲第34屆梁實秋散文大師獎首獎的國內知名作家楊渡,九月二日下午2時在文化局三樓會議室演講,文化局長呂坤和、副局長陳國興、以及近百名聽眾熱情歡迎楊渡來金門開講。 文化局長呂坤和表示,跟楊渡結緣,係楊渡擔任金門縣文化局浯島文學獎評審委員,加上楊渡女婿

https://www.kmdn.gov.tw/1117/1271/1272/558592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 文中提及義美“賣到大陸的肉鬆被檢驗出萊豬做的”是惡意造謠。義美純豬肉鬆產品未曾出口至中國,更不會有被中國退貨之情事;此外, 義美純豬肉鬆是使用「台灣豬後腿肉」。(資料:MyGoPen 2023/9/26)

- 文中提及廠商、合約、雞蛋流向,相關資料都早已公開,可以到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專區查詢。

-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副理事長翁頂翔2023/9/19貼文表示:
沈寂了好久,想幫農業部講些話,大家都搞不清楚超思秦語喬(我們蛋農稱為南吳記)為什麼有能力調巴西的蛋,她的家人以前在日本最大雞蛋商社當會長的顧問,長期居住在海外,也就是新北吳記蛋品(我們蛋農稱為北吳記)吳若儀的堂姊。
當時全世界都在缺蛋,這些巴西的雞蛋原本也是日本在爭取,透過秦語喬家人的關係 才爭取到此訂單給台灣的,應付缺蛋危機。
新聞吵的沸沸揚揚
1、雞蛋噴膜,去先進企業的洗選場就看的到,噴的是食品級的白油(延長保存期限)。
2、冷鏈不掉鏈,一掉鏈就不新鮮變臭蛋,這是基本常識。
3、很多老蛋農的飼養觀念已經跟不上時代,全台整體產蛋率在6-7成內,真是笑死人。當然產業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4、政府開綠燈,結果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

- 今周刊刊出訪問,卜蜂董座都出來說“做雞蛋進口生意「有關係」很重要,與公司資本額大小無關”,沒有人脈有錢也買不到。(資料:今周刊 2023/9/12)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2023/9/26
https://www.mygopen.com/2023/09/Processed.html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專區
https://www.moa.gov.tw/sp_ws.php?id=2514656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副理事長翁頂翔貼文 2023/9/19
http://pse.is/5afq96

今周刊 2023/9/12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309120027/

【錯誤】網傳義美、黑橋牌、新東陽、全聯收購萊豬製成加工食品?虛構內容!均為國產台灣豬肉

網傳「義美不是(中槍)而是黑心食品的慣犯。牠們賣到大陸的肉鬆被檢驗出萊豬做的,遭中國大陸全數退貨」、「這兩年!傳統市場看不到萊豬!最終都被這些(義美!黑橋!新東陽!全聯收購.製造......」的多則訊息,宣稱傳義美、黑橋牌、新東陽、全聯等業者收購萊豬製成加工食品。MyGoPen 詢問傳言業者,義美表

https://www.mygopen.com/2023/09/Processed.html

Log into Facebook

Facebookにログインして、友達や家族と写真や近況をシェアしましょう。

http://pse.is/5afq96

做雞蛋進口「有關係」很重要,與資本額大小無關!卜蜂董座鄭武樾:當初能找到蛋源就「阿彌陀佛」- 今周刊

全球禽流感疫情肆虐,台灣年初出現蛋荒,也因進口雞蛋議題紛紛擾擾,在野黨紛對農業部自巴西進口雞蛋措施提出多項質疑,包括負責進口的超思公司資本額泰小、離岸與到岸價格有價差,以及進口雞蛋的品質等。 《今周刊》這次採訪到供應國內飼料及肉品的大廠台灣卜蜂的董事長鄭武樾,由鄭武樾以其業者的專業角度,點評近期禽流感導致缺蛋的議題,以及對此次巴西進口雞蛋爭議的見解。

 此外,《今周刊》也採訪負責相關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7/post/20230912002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