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都是「預防醫學」!
弟的同班同學,前三總院長、前軍醫局局長剛剛的分享:

朱德、廖承志和王永慶都是因為喝水(牛奶、湯等)嗆到而引發肺炎致死,這是老人常見的問題。
家裡有老人請注意:

1.喝水要用吸管,吞咽時要低著頭。

2.喝湯請改喝濃湯,清湯流得快,呼吸不順時容易嗆到。

3.請不要口中仍有固體食物時喝液體,也不要邊嚼邊喝。水停在口中時間太長,稍有不慎就會流進氣管嗆到。

4.口中有食物或水時,請勿說話或轉頭。

請養成新的喝液體習慣,老年人不比年輕人的體力和耐力,液體或食物跑進氣管,要咳出來會臉紅脖子粗,血壓飆升,有時候嗆一下就會致命!
我們都到了要當心的年紀啦!

常言道:老者兩怕,一怕嗆、二怕跌。確實要注意,不可掉以輕心!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多家媒體報導指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係因心肺衰竭辭世,並未提及「喝水嗆到,引發肺炎而死」等內容。專家認為,重點在於把握多次並少量喝水的原則。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76

【部分錯誤】網傳「李登輝、王永慶都是喝水嗆到,引發肺炎而死,這是老人常見的問題...養成新的喝液體習慣,老人不比年輕人,小嗆一下就會致命」?

經查: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27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