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證據:醫生罷工可能對人民健康有益

當以色列的醫生罷工一個月時,住院人數下降了 85%,只有最緊急的病例被收治,但儘管如此,以色列的死亡率下降了 50%——這是自上次醫生罷工以來的最大降幅 20幾年前達到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水平。幾乎所有醫生罷工的地方都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在哥倫比亞波哥大,醫生罷工 52 天,死亡率下降了 35%。

在洛杉磯,一場醫生罷工導致死亡率降低了 18%。罷工期間,17 家主要醫院的手術減少了 60%。在罷工結束時,死亡率恢復到正常水平。

有人告訴我,當斯里蘭卡的恐怖分子關閉醫院和診所時,註冊總署報告說,報告的死亡人數有所下降。無論查閱什麼統計數據,檢查任何證據,結論都必須相同:醫生對任何社區來說都是危險而不是資產。


NIH論文網址: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112736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 若現代醫學真的害人,歐美應該疾病交迫,非洲長壽安康才對,但事實並非如此。
(2) 可能的原因是侵入性的治療 總會有成功也有失敗的例子,失敗的例子馬上會呈現在統計死亡率上,成功的例子卻需要長期觀察,才會在死亡率顯露出來。
(3)醫生罷工,侵入性的治療暫停,因失敗的侵入性治療喪命的人數暫時也跟著減少了,短期內來看死亡率短暫跟著下降。但是從長期來看,成功的侵入性治療會救更多的命,超過因失敗的侵入性治療所喪失的人命,假以時日,接受治療的長期死亡率就會比 沒有接受治療的低得多。

不同意見出處

[1] 如何看待「醫生一罷工,全國死亡率下降50%」這一說法? https://www.getit01.com/pw20190524264926525/

如何看待「醫生一罷工,全國死亡率下降50%」這一說法? - GetIt01

根據嚴肅研究,確實出現了「醫生罷工,病人死亡率下降」。事實是,儘管罷工發生,很多醫生依然在工作,急診與緊急手術依然正常開展,但這仍然不能全部解釋死...

https://www.getit01.com/pw2019052426492652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