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 解甲談兵 貼文)

一個字:絕!

咣當一聲,俄羅斯又丟出一顆重磅炸彈:俄央行宣佈,從3月28日至6月30日,以固定價格從銀行購買黃金,每克黃金5000盧布。

這是對西方制裁的又一記強力反殺!

那些「不友好國家」要買俄羅斯的天然氣,只能用盧布。沒有盧布嗎?

那就換唄!反正現在盧布的價格跟黃金錨定了,你們看著辦!😜

大致查了一下,國際金價目前大約是每盎司1957美元,約合每克近63美元。國內金價大約每克400元人民幣。

美元兌換盧布,大約是一美元兌換101盧布。

人民幣兌換盧布,大約是一元兌換15.8盧布。

數學好的同學,估計已經看到發財的小機會了。

不過西方那些個對俄「不友好國家」,腦袋又得大三圈兒,這可咋整捏?估計正在急速運算中……🤣

俄羅斯突然使出這一記奇招兒,用盧布錨定黃金,核心還是手握能源,心中不慌。西方則肯定又要急著跳腳了。

這招兒的作用至少有三點:

一是穩定盧布匯率和股市。

二是繼續挖美元牆角。

三是打破西方制裁。

歐洲當然離不開俄羅斯的天然氣,整體依賴度高達40%呢,至少有十幾個國家超過60%,最高的幾個國家能達到百分之八九十,甚至100%的都有。

反正俄羅斯既不要美元,也不要歐元,俺就要盧布。哈哈,印盧布,換黃金,簡直不要太爽。

歐洲各國本來在是否對俄進行能源制裁的問題上,已經吵成了一鍋粥。

俄羅斯這兩招兒一出,咣當咣當,又扔過來兩道天大難題。除了乖乖地換盧布、再換天然氣,還有啥招兒?

5000盧布一克黃金,愛換不換!

呵呵,不要太勉強哦。

現在,世界開始要回到本來的面目了。

🍷所謂硬通貨,既不是美元歐元這種紙鈔票,也不是貴金屬,俄羅斯手裡握有的大量能源、糧食,才是真正的硬通貨。

既然已經掀了桌子,美元的遮羞布也該被扯下來,讓他現出原形了。俄羅斯手裡有能源、有糧食、有核武器,這就是資本。

看來俄羅斯人對這一點,有深刻而清醒的認識。通過這一戰,美元的信譽與根基,已經開始動搖。接下來,會不會有更多的國家開始清醒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美元的噩夢才真是剛剛開始呢。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