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父老同胞,親朋友好:

臨近春節了,各形各樣的問好問安鏈接都不要點擊,更不要轉發。

國家安全部
提醒:

從現在起,請不要再轉發早安晚安或節慶之類的視頻及圖片,上海已有很多人報案,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國家的反華勢力組織網絡軍團,利用黑客設計精美圖片、視頻暗藏釣魚程序,發到網上讓大家轉發,以此竊取個人信息和資料
電視台己連播5集,受害人大約20萬人。
再度提醒大家:一定要把所有早晚及年節問安精美圖案,視頻全部清理乾淨 ,大家彼此之間問好的唯一方式,以自己打字方式進行。不要下載或轉發其他地方和個人發來的鏈接,更不能在自己的微信群里亂發。從今天起,請大家保護好我們個人信息安全。望大家遵照執行。謝謝配合。並轉發下去,別留死角。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當然是假的!這只是一串搞笑「反串文」,單純觀看早安圖片、影片不會被竊個資也不會中毒,東森財經台不曾找過貼圖受害者現身說法,刑事局反詐騙165專線也從未請民眾小心長輩貼圖,事實上這是一串「進化版反串謠言」。
許多長輩對電腦、手機系統不熟,網路許多文字唬爛一下就被騙。我們發現這款謠言雛型最早從今(2015)年6月就開始流傳,但刑事局反詐騙165專線從未在官網請大家小心這件事,為什麼呢?

熟用3C產品的年輕人你,動動腦思考就知道──看早安貼圖就像看朋友LINE來的生活照,看長輩傳的搞笑影音就像你在看朋友LINE給你的影片,就只是用LINE看看照片與影片,是要種什麼毒?反而是「限時免費下載貼圖」這種還附一個網址的留言,還比較恐怖,一旦點進網址就可能中了木馬病毒,不可不慎啊!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長輩早安圖 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https://goo.gl/3NczKR

長輩早安圖 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謠言這樣說:王老太太自從兒女孝敬一台智慧型手機後,一躍走在時代的尖端,閒來無事就滑滑LINE當低頭族,一大清早傳些早安貼圖,下午傳些詐騙案例和笑話,晚上再傳健康資訊給朋友和子女、乖孫關心大家。某天她突然接獲訊息,說傳早安貼圖容易被竊取個資或中毒,東森財經台有很多受害者現身說法,嚇得王老太太只敢用打字說早安…… 破解關鍵點:傳早安貼圖、節慶貼圖,會被竊資料或中毒嗎? 當然是假的!這只是一串搞笑「反串

https://goo.gl/3NczKR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很低。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錯誤】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

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經查: 一、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較低。 二、東森財經新聞台晚上11點的節目,未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