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急急急急
各位好:

為杜絕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的情形!

(SOS第十三次提醒) 國安局専家提醒建議:《請不要再傳》
{ 早安 }
{ 晚安 }
{ 節慶 }
.....之類的....
所有的圖片、影片

已經有好多人報案。
{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 讓大家互相轉傳,竊取個資...

電視57東森財經台,已連續35集,邀請受害人,在晚上11:00,描述受詐騙過程、受害者約60萬人 !!!(台灣部分,不含他國受害者280萬人!)

政府再度提醒:一定要把所有早、晚及年節問安的精美圖案,影片,全部清除,為了您我及台灣的安全,不得不忍痛⋯因為,裡面有駭客暗藏的釣魚程式,怕您、我個資被竊取,蒙受損失,害己又害友,得不償失⋯⋯所以,從現在起,請將你記錄下的,儲存的所有早、午安圖片、影片通通刪掉。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

♥(以後向家人,親戚,朋友問好,用文字就好)。
切記,切記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很低。
2. 東森財經新聞台晚上11點的節目,未有傳言所述「邀請受害人...描述受詐騙過程」等內容。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錯誤】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

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經查: 一、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較低。 二、東森財經新聞台晚上11點的節目,未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LINE 經過調查後做出回應,強調「近日網路流傳『LINE 圖片暗藏釣魚程式』,經查目前尚未接獲相關案例。」同時也提到為了提升該平台的安全性,用戶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可以利用「資安漏洞回報獎金計畫」回報。

資料佐證

http://3c.ltn.com.tw/news/26873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當然是假的!這只是一串搞笑「反串文」,單純觀看早安圖片、影片不會被竊個資也不會中毒,東森財經台不曾找過貼圖受害者現身說法,刑事局反詐騙165專線也從未請民眾小心長輩貼圖,事實上這是一串「進化版反串謠言」。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長輩早安圖 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http://bit.ly/2lAUGUQ

長輩早安圖 受不鳥!那就豪洨說會盜個資吧!

謠言這樣說:王老太太自從兒女孝敬一台智慧型手機後,一躍走在時代的尖端,閒來無事就滑滑LINE當低頭族,一大清早傳些早安貼圖,下午傳些詐騙案例和笑話,晚上再傳健康資訊給朋友和子女、乖孫關心大家。某天她突然接獲訊息,說傳早安貼圖容易被竊取個資或中毒,東森財經台有很多受害者現身說法,嚇得王老太太只敢用打字說早安…… 破解關鍵點:傳早安貼圖、節慶貼圖,會被竊資料或中毒嗎? 當然是假的!這只是一串搞笑「反串

http://bit.ly/2lAUGUQ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