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 [炸彈] [炸彈]所有人,發生春節了,各形各樣的問好問安鏈接都不要點擊,更不要轉發。

國家安全部
      提醒:
   
   從現在起,請不要再轉發早安晚安或節慶之類的視頻及圖片,上海已有很多人報案,美國,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國家的反華勢力組織網絡軍團,利用黑客設計精美的圖片,視頻 暗藏釣魚程序,發到網上讓大家轉發,隨之竊取個人信息和資料
       電視台己連播5集,受害人大約20萬人。
再度提醒大家:一定要把所有早晚及年節問安精美圖案,視頻全部清理乾淨,大家彼此之間問好的唯一方式,以自己打字方式進行。不要下載或轉發其他地方和個人發來的鏈接,更 不能在自己的微信群裡亂發。從今天起,請大家保護好我們個人信息安全。望大家遵照執行。謝謝配合。並轉發下去,別留死角。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很低。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錯誤】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

網傳「請大聲拒絕所有早安、午安、晚安...問候圖片...因為『駭客』利用設計完美影片、圖片,暗藏{釣魚程式}...藉此竊取個資...東森財經台已連播35集受害情形」,經查: 一、在LINE、Facebook分享的圖片,上傳時若經過壓縮,就不會有惡意病毒、釣魚程式藏在圖片裡。即使傳檔為隱藏惡意程式的原圖,要開圖軟體有漏洞才會被觸發,發生此情況的可能性較低。 二、東森財經新聞台晚上11點的節目,未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59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