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工程與系統科學中心推出「武漢肺炎世界擴散即時地圖」,大家可以在第一時間看到目前武漢肺炎病毒擴散的狀態。此資料正確性高,不必再受不專業的二手傳播困擾。

打開地圖後,紅點就是目前最即時的狀態,這些資料來自於世界衛生組織 WHO、美國疾病預防與管制中心 CDC、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National Health Commission)與中國醫療專業線上社群丁香園,這份資訊為目前即時的狀態,但是擴散狀態是無法預測的,目前像是 Newsweek、PBS News Hour、ABC News 的資訊來源都採用這份地圖資料,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地圖左方有目前確診的人數,以及每個國家的確診人數,點擊地圖上的紅點,就可以看到當地的狀態,包含有確診人數、死亡人數、康復人數與最後更新的時間,數據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地圖右方是死亡人數、康復人數與目前各地確診的排行狀態,數據上也有提供最後的更新時間,刷新數據只要重新整理頁面查看即可。

https://gisanddata.maps.arcgis.com/apps/opsdashboard/index.html#/bda7594740fd40299423467b48e9ecf6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武漢肺炎地圖資料來自世界衛生組織 WHO、美國疾管中心 CDC、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等各地疾病中心。

資料佐證

https://today.line.me/tw/pc/article/武漢肺炎地圖,即時監看全世界擴散情形-oQmnO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