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國疫情控制大不同!明明同屬疫苗接種有成 醫師指出「差在這」
2021/06/14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
以色列和智利是目前世界上疫苗接種有成的2個國家,但疫情控制成效卻大不同。對此,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表示,這2國最耐人尋味的差異點在於2國接種的疫苗不同,
疫情控制較差的智利施打的是中國科興疫苗。
台灣疫情升溫讓大眾關心疫苗施打議題,部分人士聲稱要增加疫苗數量,使用中國疫苗。
陳志金今天在臉書上舉以色列及智利這2國目前世界上接種有成的國家來當例子。
陳志金指出,智利的疫苗施打速度算是世界上比較快的國家,全國1750萬人口當中58%
已完成疫苗注射,75%已接受至少一劑疫苗,但該國疫情仍相當嚴峻,現時單日仍有近
8000人確診,加護病房使用率高達98%,且首都聖地牙哥更在12日再度封城。
反觀以色列,與智利差不多的疫苗接種比例,但以國的確診人數已經控制住。
對此陳志金表示,「兩者的差異有許多的可能,智利官方覺得是民眾太快鬆懈;
以色列比較早接種,已有足夠的時間產生抗體。但兩國接種疫苗廠牌的差別,也廣被討論:
以色列是全部接種輝瑞疫苗,智利則是 93%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再次引起網友熱議。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