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國家(7)(0)歲以上接種大陸科興
後 (..) (..)

各位兄弟姐妹

中國疫苗千萬不能打,智利全國施打中國科興疫苗後,70歲以上長者幾乎死光光,年輕患者以重症居多。

中國疫苗真的害死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較客觀的說法如下:智利將近六成的國人都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但近日還是每天有數千人確診,加護病房的使用相當吃緊。為了遏止疫情蔓延,智利首都聖地牙哥在6月12日再度封城。智利接種人口中,超過九成都用中國科興疫苗。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智利早期就是用這個中國的科興打到40%,它每增加1%的這個疫苗施打率,反而讓確診數增加了3%...」。智利人口約1750萬,將近6成人口已經完全接種,75%人口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2106/202106152046227.html
王系名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王系名 查核回應
完全沒有發現智利有大規模因疫苗大量死亡相關新聞

資料佐證

GOOGLE搜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