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台灣,大家還不滿意?

從去年元月23日武漢封城迄今,到今天為止,全球染疫人數正式突破二億人大關,到達2.0019億,死亡人數425.6萬人,這是人類歷史上百年以來的大浩劫,而且,疫情擴散仍未看到曙光。我今天跟朋友說,你會想到我們口罩會戴這麼久?

這當中有幾個重點值得大家注意:一,這一波變種病毒讓亞洲成了重災區,本來亞洲確診病例遠低於歐美,到今天為止,亞洲有6302萬人染疫,遠超過歐洲的5228萬,北美的4222萬及南美的3591萬。亞洲的染疫大國,從印度,到印尼,然後菲律賓,馬來西亞都突破百萬人染疫,日本也逼近百萬。疫情延燒,也使得東恊各國加強力道防疫,南韓也宣布四級警戒再延長兩週。

二,從8月以來,我們看到一些特殊的變化:1,全球防疫最精典的澳門出現4個本土病例,港澳通道封閉。2,中國疫情也在擴散,昨天增68個本土病例,南京,揚州,泰州,甚至到鄭州,有很多工廠關閉生產線。3,台灣和越南是去年確診病例最少的國家,台灣在5月防疫出現破口,每天確診人數都在5,600例,很多人把陳時中及防疫中心駡到體無完膚,台灣好像世界末日。這個時候,越南也出現破口,但如果拿越南比台灣,你會發現台灣有多好!

越南三天前出現16644人確診,前天是16954例,昨天是7295例;本來台灣和越南的數字相差不多,現在越南累積17.43萬人染疫,2071人死亡。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尼4日有33867,印度32316,日本12045,泰國18901,馬來西亞17105,菲律賓6779,南韓1776,確診人數突破20萬⋯⋯這幾天,馬來西亞染疫人數到116萬人,馬來西亞國會發動倒閣,首相可能下台。

三,我特別要告訴大家的是,台灣是這一波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唯一能把疫情控制住的國家,今天台灣6個本土,零死亡,是5月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最低的數字,如果對照美國一天15萬人染疫,越南被病毒攻陷後,如今確診人數成千上萬,台灣應該值得安慰。

四,疫情出現破口的時候,台灣的疫苗覆蓋率只有3%,現在來到33.9%,這個數字已是亞洲中前段班。現在美國疫苗接種率已達到57.4%,但染疫人數仍然每天都十幾萬,以色列疫苗覆蓋率逾70%,但以色列每天確診都超過二千人,很多人都在吵疫苗,但疫苗不是唾手可得,台灣的防疫表現,也許還有些人不滿意,但請大家跟全世界比一比,台灣人民的自我防衛,遵守紀律,還有台灣有陳時中,王必勝⋯⋯這些做到流血流汗,卻仍被罵到體無完膚的人,他們默默守護台灣!這是台灣的無價之寶!
謝金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此訊息是個人意見。詳細疫情資訊可參看以下網站。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twreporter.org/i/covid-2019-keep-tracking-gcs

從武漢到世界──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即時脈動

世紀之疫2019年11月,中國武漢爆出不明原因肺炎, 一支由全新冠狀病毒所引發的「COVID-19」疫情,在短短4個多月,已蔓延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逾140萬人罹病,是本世紀前所未見的疾速傳播,從疫情爆發起點中國「鎖國防疫」, 連帶各國撤僑、禁航外 ,美國、歐洲多國也閉關邊境,史上首見台灣將全世界的旅遊警示燈號都列入「紅燈」,形成近代規模最大的一場全球隔離行動。 儘管科學家也加速啟動研究,

https://www.twreporter.org/i/covid-2019-keep-tracking-gc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