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大陸海關總署以註冊訊息不完整為由,禁止一大批台灣的農漁產品和酒水飲料進口,民進黨當不斷指責大陸製造貿易障礙,對台灣食品企業註冊採取不公平歧視待遇。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13日)發布「答記者問」稱,民進黨當局持續惡意歪曲事實,純屬故意抹黑、欲蓋彌彰的政治操弄,並且完整說明事件原委。
朱鳳蓮表示,2021年4月,大陸發佈《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海關總署第248號令),自2022年1月1日起實施。該規定適用於所有國家和地區向大陸境內出口食品的生產、加工、貯存企業的註冊管理。
朱鳳蓮指出,相關規定於法有據、公開透明,符合國際規則和通行做法,充分考慮了貿易便利化原則。大陸有關主管部門根據世貿組織(WTO)有關規則進行了通報,並於2021年10月向台方通報了有關事項和要求。
朱鳳蓮表示,根據大陸海關總署第248號令要求,大陸方面對台灣食品企業提出的註冊申請,有關主管部門及時予以審核,對符合要求的申請及時予以註冊,對不符合要求的申請亦逐一告知具體原因,並將相關企業補充提交註冊訊息的期限由2022年6月30日延長至8月31日。已按要求更新註冊訊息並審核通過的企業一直對大陸保持正常出口。
朱鳳蓮表示,從2021年4月至2022年8月,有充足時間妥善處理台灣食品企業相關註冊事宜,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冊訊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也並不難解決。民進黨當局不但不採取有效措施協助有關企業,反而將大陸正常的食品安全監管措施污蔑為「貿易障礙」、「歧視待遇」,充分暴露他們漠視台灣業者的利益、謀求一黨政治私利的本質。我也很好奇使台灣人洗腎率世界第一的"機密配方"是什麼?那1800家死也不說明產品成分的台灣廠商,他們在台灣的產品成分是真實的嗎?是否一公布,我們將明白台灣人洗腎率世界第一的原因?
別笑死人了,用的是黑心材料,當然不敢註明成分,那一千八百家,典型的台灣黑心食品,根本不敢去註冊
佳德鳳梨酥這種民進黨1450蟑螂 ,就是造謠者,東西不好,就抓深綠的人吃,
可笑,
台灣產品都要寫明成分,賣到中國給中國人吃的,也要寫明用了什麼成分,有沒有黑心產品,台人吃米國毒豬毒牛很正常,但中國人不吃的!
,
而佳德鳳梨酥這種民進黨1450蟑螂 ,就是造謠""要求供配方比例 ""就是民進黨一買謊言者,把人民當笨蛋啊,
,
你寫成分,能等同"配分",你別笑死人了啦,別一付好像要機密似的,那是米國要台積電提供客戶名單才是偷機密,你產品本來就要註明有沒有用台灣黑心材料!
!
佳德鳳梨酥,別以為每個人都是八一七智障,現在民進黨只剩下474跟佳德鳳梨酥騙子是智障
侯漢廷質疑,一,目前合格的729家,包含奇美、味丹、憶霖、味一、馬祖酒廠,難道都交出了「商業機密」?二,食藥署說「與日本有種種輔導措施一樣」,有像日本一樣資訊全部公開透明嗎?日本網頁公告所有須填寫文件,沒有看到針對機密的要求,反而都是正常的食品安全檢驗,比如要求原物料驗收標準、原物料廠商證明書、食品添加物的成分用途及比例。
另外,疑點三,佳德事後的聲明,再無提及被要求交出配方一事。疑點四,民進黨稱去年有協助業者填表格,倘若表格真有竊取機密,為何民進黨去年至今不抗議?是無能不覺得是機密?還是根本沒有此事?
侯漢廷強調,究竟大陸要求台灣廠商的補件,有無要求商業機密?是佳德老闆的誤會,還是記者的誘導詢問?又或者是政府的誤導,才讓業者覺得必須給出機密?
侯漢廷呼籲,歡迎申請成功的業者,主動公開自己遞交的文件格式及內容,否則將被綠營扣上一個「造謠」、「出賣機密賺人民幣」的帽子。
台灣黑心廠商用的是台灣黑心食材,
自然怕中國發現了原來台灣人洗腎率世界第一的原因,
有些廠商不用台灣黑心食材,自然大方向中國申報產品成分,也不怕檢查,例如屏東的那家跟馬祖酒廠,反觀那1800家台廠自動放棄向中國註冊申報產品成分,
就是用了台灣黑心食材,自然怕人們知道台灣廠商使用的是造成台灣人洗腎率世界第一的"機密配方"易言之,所謂"機密配方"就是台灣自1977年大量使用塑化劑,這件事當然不能申報,
否則到時中國查出台灣黑心廠商用的是台灣黑心食材,
不但賺不了人民幣,不能像民進黨黑心政棍去賺紅錢,還連台幣也賺不了,到時天天醜化中國人的民進黨造謠獨媒造謠記者及寫手也不敢買用的是台灣黑心食材的台灣黑心廠商,還不如現在騙什麼"怕洩漏"機密配方"所以不向中國申報產品成分,賣給天天吃米國毒豬及米國毒牛的井蛙台灣人吃就好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訊息引用 2014/10/3 消基會記者會內容,試圖與 2022 年中國要求出示配方的新聞掛鉤。但其實消基會沒有質疑業者刻意在配方中摻入塑化劑,所以兩者並沒有關聯。

📰 2014/10/3 消基會報告中指出,食品中含有鄰苯二甲酸酯類的原因有許多,除了惡意添加外,原料遭受汙染,或是在生產及加工或貯存過程中,透過塑膠材質設備、容器或包裝材質游離出來進而汙染食品。食品製造業者有責任追究產品中鄰苯二甲酸酯類的來源,並儘速改善。

🧑‍🔬 消基會與專家均表示,驗出的塑化劑含量都不至於影響人體,但業者仍應追查污染來源。

🍍 針對佳德鳳梨酥,2014 年報告表示「鳳梨酥(佳德糕餅)」DEHP、DINP、DBP 均有檢出,塑化劑污染問題較嚴重,需要特別注意。

💭 網傳訊息試圖用 2014 年消基會的檢測結果,與 8 年後、2022 年中國要求出示配方的事件做連結。但是,2014 年的檢測並沒有指出塑化劑出現在佳德的配方之中;即使出示配方,也對檢測食品製程中的污染沒有幫助。

不同意見出處

【消基會 2014 塑化劑檢驗報告內容】
消基會網站存檔
https://web.archive.org/web/20141004183054/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1851
相關報導彙整、報告內文、政府回應
https://www.iqc.tw/30846

【中國 2022 年要求提供資訊】
2022/12/14 聯合報 - 連佳德工藝手法流程表都要 食藥署公開輸陸註冊文件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838003

連佳德工藝手法流程表都要 食藥署公開輸陸註冊文件 | 聯合新聞網

我國多項食品因註冊訊息不完整,而遭中國大陸暫停進口,知名糕點品牌佳德也傳出要求補件的項目中須填寫「詳細配方比例」等,為保...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838003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