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個人所言,拜登上台,對台灣較為不利。蔡政府要以「面對現實、審時度勢、堅持原則、務實靈活」的策略,因應未來美中台複雜的情勢。

南華大學戴東清副教授文章摘引:

值得注意的是,白宮與國務院似乎在戰略競爭與戰術調整有所分工,以致當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仍強硬地表示:「準備好採取行動,並要中國對新疆所為、對香港所為,以及正對台灣的挑釁好戰和威脅付出代價」,國務院發言人卻稱呼我總統為「民選代表」。此種不曾見諸歷任相關官員口中的稱呼,無疑對台灣政學界帶來不少震撼!
美對台政策基本位於其對中政策之下,當美方要與大陸進行合作時,自然不能受台灣對外政策行為的牽制,因此出現降格的「民選代表」稱呼,並鼓勵兩岸恢復對話,據以為將來美中雙方合作鋪路,也就不特別令人意外。此為美對中戰術調整的一部分,台灣不應等閒視之。換言之,即使美對中戰略競爭未變,不過因其戰術調整恐使台灣利益受損,台灣宜妥善研擬因應對策,以免屆時措手不及!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