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日宣布,取消美對台所有的交流限制,可說是川普政府卸任前給台灣一份的「大禮」。蓬佩奧的聲明就是把國務院制定,且發給各機關的「如何跟台灣互動規範」廢除掉,過去的種種限制將被取消,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應該是「美國把台灣當成一個尚未建交的國家了。」
那麼這些限制被取消後,有什麼樣的效果?未來美國行政機關可以稱呼台灣國家、可以直接跟台灣對口互動,甚至國務卿可以到雙橡園參加國慶酒會等等,這樣解除自我設限,可能讓其他國家跟進,把台灣從「非國家對待」提升到「國家對待」。
對於美國取消對台交流限制,除象徵性的動作外,也能有更多具體、實質、持續的雙邊關係提升,不要只是曇花一現。川普政府已進入看守時期,該項政策未來的延續性,以及是否能在短時間內取得實質突破,都令人懷疑且有待觀察。而其中最具指標性的限制,是我國六長(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副院長、外交部長、國防部長)能否正式訪問華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移除所有美國與台灣官方接觸的限制。蓬佩奧表示,今天的聲明認知美國 ─ 台灣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被我們長久以來官僚自我審查的限制給束縛住。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110edi002/

「取消美國對台灣接觸限制」 蓬佩奧宣布重大聲明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美東時間週六(9日)表示,美國外交官系統過去數十年因顧慮中國政府,在內部設立了層層繁複的限制,避免美國與台灣的官方接觸,而這項政策將有所改變,「今天我宣布,我正在移除所有這些自我審查的限制。」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10110edi00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