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大家好,我是人體。很多人以為我喜歡坐著。不是的,確實短時間的坐下來,能夠讓我休息恢復體力。
但是主人的生活方式,讓我坐著的時間遠遠多過活動的時間。而我的構造並不適合久坐。相反,人體是為了運動而設計的。
我的全身有超過360個關節,還有大約700塊骨骼肌。這讓主人能夠輕鬆順暢地做各種動作。
我獨有的構造,使主人能夠對抗地心引力,彼直的站立在天地之間。身體的血液需要合理的活動,才能良好的循環。
我活動的同時,也會給神經細胞帶來好處。而皮膚是有彈性的,可以隨著主人的動作而變化。
所以我的每一處都準備好了,並且期待著主人站起來,帶我去散散步。
但是,如果主人偏偏不動,我會發生什麼事呢?
第一,久坐三股。脊柱是由骨骼和軟骨組成的長形結構。
附在骨骼上的肌肉、關節和韌帶,把它們緊緊的連接在一起。最常見的坐姿就是彎著背和低著頭。
這個姿勢無時無刻在給腰頸椎施加不平均的壓力。日積夜累,就會導致腰椎鍵盤突出、頸椎病等問題。
久坐的同時,膝關節潤滑液會逐步減少。久而久之就好像生鏽的軸承,最後發展成骨關節炎等疾病。
第二,久坐傷腦。大腦需要氧氣來保持靈敏,但是駝背的坐姿縮小了胸腔的空間。
通過肺部進入血液的氧氣就減少,這樣就很容易發生腦貢血不足的情況,導致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難以集中。
第三,久坐堵血管。當你久坐的時候,有試過感到下肢腫脹或麻木的感覺嗎?
這是因為在那些被嚴重擠壓的部位,神經、動脈和血管都會慢慢堵塞,阻斷了神經信號傳導,引起麻木。
而這種堵塞減緩了肢體血流的速度,使你四肢腫脹。另外,直腸附近的靜脈長期充血,也會讓主人長痔瘡哦。
第四,久坐傷心。久坐會導致脂蛋白質酶暫時性失效。這是一種在毛細血管中降低血液脂肪含量的一種特殊脂肪酵素。
所以當你坐這時,體內不能像活動時那樣分解脂肪,血液流動得更加緩慢,提高膽固醇、高血壓和倍增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概率。
第五,久坐傷胃。久坐會造成胃腸蠕動遲緩,減少消化液分泌,加重主人的腹脹、便祕、食慾不整、消化不良等症狀。
世衛組織的一項報告顯示,每年有超過500萬人因缺乏活動而死亡,是名副其實的健康殺手。幸好,遠離這個殺手也很簡單。
當你只能坐這工作的時候,就要保持正確的坐姿。
坐骨,顧名思義就是要在你坐這的時候承受重量的骨頭。
所以正確的坐姿,背部應該垂直放鬆,保持頭、頸、胸的正常生理曲線。
雙腳踩在地板,不要懸空或者往後勾。
如果椅子太高,可以踩在墊子上,膝蓋的高度要低過臀部,這樣身體的重量就自然的落在坐骨上。
如果是辦公,把兩個手肘放在桌子上,讓肩膀更舒服。
電腦調到以視線平行的位置。
不要彎腰,不要翹腳,不要斜坐。
盡量縮短久坐的時間。
或者你可以給自己設一個提醒,每隔一小時起來活動一下。
這個視頻也來到尾聲了,不如現在就起身走一走,當作是給身體的小獎勵吧。
關注一學,如果學到了知識,記得分享給家人朋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