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是皮蛇(帶狀皰疹)的尅星
什麼病在什麼季節出現,當季必有解藥。例如帶狀皰疹(又稱皮蛇)是神經痛,痛得真是要人命,台灣有多少人長期受此困擾。
記得十年前去上海旅遊時,因為身體免疫功能低,不幸也患了帶狀皰疹,親戚們把我送進醫院的皮膚科看診,10分鐘驗完血後,女醫生確定是得了帶狀皰疹,建議我吃滿街都在賣的楊梅,結果吃了兩天的楊梅後,居然神經不痛康復了。
去年我又患帶狀皰疹,台灣不產楊梅,這一下子可慘了!
吃抗病藥及注射抗病針,台大醫院醫生還建議我花5000元自費打疫苗,我不知道為什麼已得了此病,還要打疫苗?
原來皰疹病毒有千百種,為了要防止再感染其他的病毒⋯
天呀!我受罪受了足足兩個月,看診4次,沒有嗚呼哀哉算是大幸,總算慢慢痊癒。
有一天我去新社阿亮香菇園參觀,很欣喜地看到路邊居然有一個小販賣楊梅,一盒才100元,我立刻買下帶回台北。
楊梅是帶狀皰疹病毒的剋星。好甜又好吃,建議大家多食,有病治病,無病防季節病毒。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蘭姆酒吐司駐站專家- 漂亮101皮膚科診所陳玄祥醫師表示:「這真的是沒有根據的說法。不管是在帶狀皰疹發作前吃楊梅,還是帶狀皰疹發作後再吃楊梅,都無法達到治療的效果。」再次證實那麼落落長一段的謠言,實在是完全沒有參考價值,楊梅絕對不是帶狀皰疹的剋星。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s://www.rumtoast.com/8230/楊梅是帶狀皰疹病毒的剋星-,大陸江南人都知道?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楊梅對帶狀皰疹(皮蛇)並無療效。一般帶狀皰疹診斷不需要驗血;驗血也不可能僅花十分鐘時間。

帶狀皰疹發病原因為「水痘病毒」內發,患者不會再被「其他種病毒感染」。醫師指出,帶狀皰疹治療方式是吃抗病毒藥以及消炎止痛藥。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53

【錯誤】網傳「楊梅是皮蛇(帶狀皰疹)的尅星...10分鐘驗完血後,女醫生確定是得了帶狀皰疹...吃了兩天的楊梅後,居然神經不痛康復了」?

經查: 一、楊梅對帶狀皰疹(皮蛇)並無療效。 二、一般帶狀皰疹診斷不需要驗血;驗血也不可能僅花十分鐘時間。 三、帶狀皰疹發病原因為「水痘病毒」內發,患者不會再被「其他種病毒感染」。 四、醫師指出,帶狀皰疹治療方式是吃抗病毒藥以及消炎止痛藥。 因此,此傳言敘述並無根據,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流傳訊息: 「楊梅是皮蛇(帶狀皰疹)的尅星 什麼病在什麼季節出現,當季必有解藥。例如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5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