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研究顯示,COVID-19 疫苗正在重新激活接種者體內的水痘病毒

2022 年 6 月 23 日,星期四,作者:Arsenio Toledo

多項研究發現,武漢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正在導致更多的水痘病例。

水痘病毒被稱為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是已知的八種可感染人類的皰疹病毒之一。人們感染水痘並從水痘中恢復後,通常是在很小的時候,他們就會獲得對該病毒的終身免疫力。

但水痘病毒從未真正離開過他們的身體。它只會在他們的神經系統中保持休眠多年,直到它被重新激活,通常是帶狀皰疹或帶狀皰疹 (HZ)。

第一項發現 COVID-19 疫苗接種與水痘之間相關性的研究來自以色列。這項發表在同行評議的醫學月刊《 風濕病學》上的研究調查了六名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女性。他們在接受第一劑或第二劑輝瑞的 mRNA COVID-19 疫苗後 3 到 14 天都出現了帶狀皰疹(https://academic.oup.com/rheumatology/article/60/SI/SI90/6225015?login=false#304928945 )。

“據我們所知,在基於 mRNA 的疫苗 COVID-19 臨床試驗中沒有關於水痘樣皮疹或 HZ 的報告,我們的案例係列是第一個在相對年輕的患者中報告這一觀察結果的案例,”該研究的作者寫道(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8344552/ )。

在台灣,研究人員在同行評審的醫學雜誌QJM上發表 了一個不同的案例,涉及三名健康男性——兩名老年人和一名老年人——他們在第一劑 Moderna 的 mRNA 疫苗或阿斯利康的病毒載體疫苗後 2 至 7 天出現帶狀皰疹(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epdf/10.1111/jdv.18184 )。

研究人員指出,不知道 HZ 在接種任何其他疫苗後會重新激活,但他們的研究確定了 COVID-19 疫苗與帶狀皰疹出現之間的聯繫。

由於接種疫苗和出院之間的短暫延遲以及他們研究的三名患者在接種疫苗之前具有健康的免疫系統這一事實,台灣研究人員確定了這種聯繫。

該研究發表在同行評審 的《歐洲皮膚病學和性病學會雜誌》上, 發現超過一百萬次 COVID-19 疫苗接種的證據 與帶狀皰疹的發病率較高是一致的(https://www.theepochtimes.com/increase-in-reactivated-viruses-following-covid-19-booster-shots-dr-richard-urso_4434667.html )。

據研究人員稱,接種過 COVID-19 疫苗的人患帶狀皰疹的機率“在統計學上非常顯著”,尤其是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

作者寫道:“水痘-帶狀皰疹病毒的重新激活似乎是對 COVID-19 疫苗的潛在 [不良藥物反應]。” 他們補充說,“針對 COVID-19 的疫苗接種似乎可能會增加誘發 HZ 的風險。”

以色列研究的作者希望他們能夠提高人們對 COVID-19 疫苗作為 HZ 觸發因素之間因果關係的認識,尤其是在患有自身免疫性炎症性風濕病 (AIIRD) 的年輕人中。

“有必要對 COVID-19 疫苗接種的副作用進行進一步的警惕和安全監測。在 AIIRD 患者中進行 COVID-19 疫苗接種安全性的臨床登記將為這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提供進一步的見解,”以色列作者寫道。

台灣研究的作者指出,他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報導將 HZ 與 mRNA COVID-19 疫苗聯繫起來,他們的研究首次確定了帶狀皰疹與非 mRNA 疫苗之間的聯繫,例如阿斯利康。

“這迫切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調查這種現象背後的特定機制並確定風險因素,”他們寫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